感恩的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让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耳边响起了这个旋律这首熟悉的歌,深深唱进了我的心。
那个让我感恩的人啊,是我妈。她和爸爸相遇相知相恋,继而结婚,然后就有了我。一个女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春。而她,却把最美好的时光、最美好的年华全部都给了我。她为我愁白了发,那一缕缕银丝在风中摇曳、舞蹈。脸上被岁月鞭打出的痕迹,深深地嵌入她的容颜。种种迹象都好像在说“看,那个女人她老了。”
我年少轻狂总是曲解她的本意。妈,对不起,我错了,辜负了你的爱。那些有你的画面,都是我记忆的景点。儿时伴随着我的笑脸,一直深埋在我心间,我会让它随时间而变的更加甜蜜。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所有时光,因为那是我一生的珍藏。现在我已经长大,不要再担心我了,我已经可以照顾你了。
那个让我感恩的人啊,是我爸。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呵护着,视我为掌上明珠。他呀,让我感觉经历了太多沧桑,本该性情洒脱的他,现在也变得沉稳。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到他真的真的,变老了。17年过去了,我在他身边,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长大了,成熟了,懂得关心人了。他呢?苍老了他的容颜,弯了他挺直的背。现在我不想长大,因为我每长大一岁,他就老去一岁。我好想抱抱他,抱抱他瘦骨嶙峋的身躯,亲亲他脸上的条条皱纹。我喜欢他笑的样子,因为他笑起来,总有一种安抚人心的作用。而我,深深地陷入这个微笑,无法自拔。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曾几何时,你轻轻牵着我的手,带我蹒跚学步;在我哭泣的时候,用这双温柔的大手拭去我脸上盛开的泪花;用这双大手为我做出道道美食。而现在,这双大手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娇嫩,掌心间布满了厚茧。粗糙的手没有了往日抚摸我脸颊时的顺滑,只是那菜,那人,一直未变。
曾几何时,你哼着歌儿哄我入睡,轻轻拍打着我的背。那动作的轻柔,就像对待一件宝物,生怕弄坏了一分一毫。而现在,我长大了,你再也不会哼着歌儿哄我入睡,再也不会拍打着我的背,直到我进入梦乡。我感觉自己就像个丢失了最爱的玩具的孩子,迷惘、无助。
曾几何时,我们打开窗子,一起仰望星空,紧紧相拥,说着彼此对彼此的想念与爱意。而现在,只是不经意的一次对视,下一秒便会尴尬的别过头去,看向另一边。总感觉,我们之间好像少了些什么。
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开始迷恋起了你们的怀抱,脑海中总是浮起你们的笑脸。看床头上的那张老照片,忽然感叹时光的飞快。那记忆的容颜,她还是那个表情,不乐不忧、不慌不忙。他依旧微笑,温暖如春。
漫步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转眼之间冬天就要降临。风还在呼呼的吹着,吹到脸上有着刺骨的寒意,感到寒冷的我又把脖子向衣领里缩了缩。看到这几乎光秃秃的树,我轻叹一声,伸手触碰那干裂的树皮,不禁让我想到家中那位日夜劳累的人。他的双手,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粗糙感。看他手掌中的厚茧,再看看我的手,伤感瞬时就充满了我的胸腔。
不知为何,突然好想好想他们,我想在他的怀里撒撒娇,现在我们隔得那么远那么远。每一次见面,都好像倾尽了所有。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踏遍万水千山,走遍海角天涯,让每一个日子都串联着我们最美丽最温馨的记忆。
不知不觉中便走到了食堂,站在食堂对面,让我想起了那天你们来给我送饭时的场景。放学回宿舍,老远就看到了她在那里张望,我跑过去迎接着她的目光。“妈,你来啦。爸呢?我怎么没有看见他?他是不是没来啊。”说着就开始搜寻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好了,别找了。你爸在食堂里坐着等你呢。”我冲她嘿嘿的傻笑了几声,便挽着她的胳膊走进了食堂。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温馨的感觉又再次回归。那种感觉,就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没有看见他们了。
我吃得很慢,总是在拖延着时间想和他们在一起多呆一会。我看着他们的脸颊发呆,几天不见,他们好像消瘦了好多。难道他们在家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吗?爸爸还是依旧在工地之间奔走、忙碌,妈妈也在家中不停的劳动。今天来见我,为何走得那样匆匆,这几件单薄的衣物,始终抵挡不了风寒啊。冬天快要到了,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呢。就在我愣神的这一会儿,饭已经吃完了,这也就预示着他们要离开了。我木讷的跟在他们身后走出食堂。爸爸对我说:“闺女啊,在这里也得好好学习啊,这里学习好的人那么多,我也就不给你啥压力了,咱们慢慢来,别着急啊。咱不能一口就吃成个大胖子吧。我和你妈先走了,好好听课。”说完便转身离开。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泪水瞬时就模糊了我的双眼,我马上将眼泪擦干,然后抬头望向天空。据说抬头看天空就可以使眼泪倒流。待泪水退去后,我又一次望向那个背影,它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远离我的视线。寒风吹过,将她发中深层的白掀了出来。不知何时,她那一头乌丝已经开始泛白。看那缕缕银丝在微风中微微荡漾。眼泪又再一次回到了眼眶。
总是向你不断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只能托清风捎去安康。你的背影就这样在我的。面前,渐行渐远渐无声。
对于世界来说,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你是他的整个世界。别等到失去后才想要挽回,只怕到时候只是一场空梦。
不管你身在何方,他们依旧在你身后。你若不离不弃,他便生死相依。时光的流逝会在他们的身上鞭打出道道痕迹,而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陪伴和深爱吧。
回首过去,他们的笑容一直印在我的心崖。谢谢你们给我的爱,谢谢你们给我的生命,我会好好珍惜它。“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我的心里一直住着他和她。我们在一起的所有时光,我都会用记忆做针线,将所有美好的回忆编织。装进心房的秘密匣子,等我老去,再一次将它打开,细细回味。
我对他们的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品,那是只给他们的专属,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想起初中留言册上总会赶时髦的写上“相知即是缘,若有缘必会再次相见”。我与他们成为了世界上最亲密的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呢?我愿化作红日,照亮你的世界,温暖你的心房,让光一直围绕在你身旁。
一片落叶飘到我的面前,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伸手将它捧在掌心,喃喃道:“一片残叶的飘落,承载的不仅仅是记忆,还有无尽的思念。”微风拂过,没有了刺骨的寒意,像是在安抚我一样,随即掉落两行清泪。
爱从未停止,思念不会间断,感恩未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