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妈妈的爱
今天我和妈妈去超市,我提议今天吃麻辣毛豆。妈妈同意了我的意见,我们就去买了新鲜的翠绿的毛豆。一个个毛豆都鼓着饱满的肚子,绿绿的,嫩嫩的,好可爱哟。带壳麻辣毛豆是我的最爱。我仿佛闻到了它的香味,迫不及待赶回家。
回到了家,妈妈就开始做了。我在旁边做帮手,妈妈先把毛豆的两头剪掉,妈妈说这样好入味,再把毛豆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准备好八角、桂皮、干辣椒、大蒜头、花椒和葱花。妈妈起锅烧油,先下香料炒香,再放入毛豆翻炒,妈妈说先放点盐,这样子毛豆就会是翠绿的。又翻炒几下,香味开始散发了,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最后放水煮,在煮的时候呢,再放一点麻辣鲜,等水煮干了,再滴两滴麻油,撒上葱花,起锅装盘。这个时候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妈妈叫我先尝为快,我开心地蹦了起来:“这个也太美味了吧。”
爸爸叫我过来分毛豆,他拿来三个碗,说:“囡囡,刚好你现在学了分数,爸爸今天考考你。”我自信满满地说:“你考吧,绝对没问题。”爸爸说:“你把二分之一留给自己,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给妈妈,三分之一给爸爸,可以做到吗?”我说:“这很简单的,一碟小菜而已。”我一下子就分好了,爸爸满意地笑了。可我看到爸爸碗里是最少的,我说:“爸爸,我分得是最多的,我是家里最小的,而您是家里最大的,却分得最少,不公平,所以我要把我的一半给你。”等爸爸起身时,我悄悄地把毛豆放在爸爸的碗里,他的碗里一下子多了好多。妈妈看到后,又悄悄地给了我她的三分之一,我的碗里又多了起来。这时候爸爸说:“我们的囡囡长大了,这样吧,我们每个人都三分之一,好不好?”我鼓掌赞成。后来爸爸妈妈他们只吃自己碗里的一半,就说“太辣了,我们吃不了,你愿意吃吗?请帮个忙吧。”
其实我知道,这是爸爸妈妈故意留给我吃的,知道我爱吃,特意留给我的。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一定好好爱你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