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初中作文600字
有人说,爱是有人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予你帮助。还有人说,爱是有人帮你承担你的负担。我认为,爱只是一个小动作,体现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有两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天灰蒙蒙,万里乌云。我们一家去姨妈家做客。回来时,天已经黑了,电动大门也早已关了。我自告奋勇地跑去按门铃,门卫叔叔按开了电动门,我还没来得及走开,滚轮很快就从我的脚背上滚过去,我忍不住大声地哭了起来,爸爸看见了这一幕,忙用自己的手垫在我的脚上,妈妈吓得瘫坐在地上,大声地喊里面的门卫,叔叔听见了,电动门停了。刚还在哭的我,突然看见爸爸的食指流出了鲜红的血,露出了洁白的骨头,我忍住了疼痛,停止了哭泣。妈妈急了,赶紧问爸爸要不要包扎,爸爸笑着说道:“只要孩子的脚没事,我就没事,别担心”此刻我的心像是打翻的五味瓶,爸爸真的很坚强,我的脚只是轻微的一点伤,我就哭了,爸爸的骨头露出来了,他还说:“没事。”我明白爸爸是为了不让我难过,才这样说的。妈妈从地上站起来,爸爸蹲下说:“把孩子扶在我背上吧”。爸爸背着,妈妈扶着,我们回家了。此时,我觉得我们是世间上最幸福的一家。
在我读四年级的一个下午,天空刚刚还很晴朗,我和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顷刻就下起了大雨。我正在埋怨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走着走着,我发现没有雨点打在我身上了,有人为我撑起了伞,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来了,我是说不出的高兴。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裤腿都湿透了,成了一只“落汤鸡”。我不知该说什么,妈妈一手撑着伞,一手挽着我,走在风雨中。
爱是一家人共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爱是在风雨中有人为你撑起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