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作文 28
8月中旬,我和妈妈开启了广西10日游。我们在这次旅行中吃尽了南宁的小吃、水果,赏尽了防城港的各个景区,游尽北海的银滩、东兴的金滩等,但让我最为难忘的当属柳州的夜景。柳州的夜景号称亚洲最美,胜过韩国,当然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首选!
傍晚7点,我们来到柳江登上了豪华游轮,此时的柳江两岸尽是高楼大夏,既普通又平凡,与长沙湘江两岸的景色没有区别?是什么使它如此闻名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焦急地等待着夜幕降临。
傍晚7:30分钟,天黑了,灯亮了,我惊呆了!两岸灯红彩绿,霓虹灯闪烁耀眼、五彩缤纷,看得我眼花缭乱!船慢慢开动了,我们赏着夜景,听着音乐,吹着江风,心里美滋滋的。不一会儿,轮船来到了一个巨大的瀑布面前,这就是著名的柳江人工瀑布,瀑布如一个巨大的阶梯船遨游在江面,瀑布水含有层次感地往下落,宏伟壮观!再往前走是孔子庙,孔子庙有三层,内灯火辉煌,外面挂满灯笼,耀眼夺目,如同柳江边上的金字塔,令人神奇向往!再往前游,我们来到了文惠桥下,仰望文惠桥上,车辆川流不息,桥身彩带五颜六色,如同一条时光隧道,光彩夺目!最后,我们来到了柳江音乐喷泉旁,这个堪称亚洲最大的水上音乐喷泉,绚烂壮丽!成千上万条喷泉此起彼伏,它们随着美妙的音乐在江面上欢歌耀舞,一会儿低头轻扬,一会儿欢呼跳跃,一会儿单纯一色,一会儿五光十色,一会儿像一群温顺的小羊,一会儿像万马奔腾……,多姿多彩,美不胜收!
晚上9点,游船结束了,但百里柳江、风景如画的柳州夜景永远留在我的心中,让我无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