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作文 18
正是秋景良好之日。平时很少在爸妈这边住,周六周日过来,每晚出来散步,欣赏一下这美妙的夜景。
步出小区,在过马路时,望对面风景,黑漆漆的,深黑色凹凸不平的轮廓,在灯光对比之下,那分明就是一棵棵冬青树。
走在灯光照耀的人行路上,老爸指了一棵树,问我叫什么。我哪儿知道,便说了一个大体的:“落叶阔叶树”。后来才知道那树是法国梧桐,看那不怎么挺直的树干,似乎已经经受了很多风雪的折磨了吧。
漫步走入公园,两边有绿树环绕,从两旁有松树林的小径穿过,看到灯光,走向大道。两旁黄色的路灯,已经烘托出一片和谐安静的夜。
走着走着,路过了公园的大建筑物,那个古代喝酒的器皿,之后走向南方,走着走着,老爸又问,问我有没有听说过“风花雪月”这个词,我只是耳熟,却忘了在哪儿见过。老爸又问我今夜是否是这样?我也不明了意思,也没有说话,只是想:哪有雪?哪有月亮?
走上木质的桥,当!当!走路的声音在这里听得格外清楚,桥边有一垂柳,又想到其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可又一想,也已经不是二月了。
走过衮龙桥,又想起那个可笑的传说,心里不禁乐起来。
小步走向水边,清凉的水汽立刻扑面而来,伴着凉爽的风,整个人立马精神起来……,哎呀,没有办法形容这种感觉。
面对水面,立于微风,看湖如同一面镜子,倒映着黑色的天空,湖边的垂柳,我,一切……都在湖面倒映的虚像中沉默着。
时间仿佛静止了,爸妈提醒我十点了,我于是往回走,踩着树叶,走在法国梧桐树下。过了马路,回望,还是一片黑黝黝的,不过那点点黄色的光,更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