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夜给人们的感觉是黑暗,阴森,可怕的,可你感受过它的美吗?夜很美,它有不同时期,不同的美。
春天的夜很温暖,万物也在此时复苏,小路上充满了淡淡的,清新的植物香气,穿着春装的人们在讨论着月亮,那时的月亮很小,它用它那微微的光亮照亮万物,一阵微风吹过,它打破了这温暖的夜,给夜增添了几分清凉。
夏天的夜很有趣,太阳落山渐渐晚了,在小路的两边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小蜜蜂围绕着它们飞舞,人们换上了凉爽的夏装,月亮渐渐变圆变大了,就像一面发光的镜子,变大的月亮将光芒洒向世间万物,这比春天时还要亮。
秋天的夜很宁静,下过雨的秋夜很凉快,秋让世界变黄了,所有植物仿佛都在一夜之间变成了黄色,这时的人们不少是来赏月的,这时的月亮又圆又亮,它那皎洁的月光照射到树枝上,投射下来的阴影构成了一副好玩的画,如果想象力够丰富,那这些足够想象一天一夜的了,月光照在赏月的人身上,好似照进了他们的心里,洗涤了他们的心灵。月光照在熟睡的孩子的脸上,好似照进了他们甜蜜的梦里,月光照在小镇上,带给了镇上的人们夜里的宁静。
冬天的夜很美,一幅幅大自然即景出自这里,下过雪的天空是土红色的,偶尔在这样的天空中,会出现几道闪电,这样的大自然即景,我称它为“血中电”。雪地中还有几个调皮的孩子堆的雪人,这样的景象,我称它为“白雪中的胖战士”,当然,还有很多景象等着你去发现。
夜,它很美,与白日不同,它的美是无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