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景作文 20
黑漆漆的夜色沉重得仿佛一片浓浓的暮霭,皎洁的月光如水,温柔地从空中流淌下来。一架从飞往香港的飞机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划破了寂静的夜空。飞机内,按耐不住兴奋的我正趴在窗口边,好奇地张望着地面星星点点闪耀着的万家灯火,期待着香港的到来。
飞机已快抵达香港,从窗边往下看,香港仿佛一块闪闪发光的璀璨的宝石,闪耀着美丽的光芒。一簇簇夺人眼眶的万家灯火,如繁星般耀眼夺目。香港的灯光没有刺人眼球的射灯,一切安静又淡然,简单的万家灯火汇聚成了一条条闪烁着光芒的河流,五颜六色,让人感到温暖又亲切。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淡淡地闪耀着,却很吸引人眼球,带着一种说不出的璀璨,仿佛一个个闪闪发亮的小眼睛,一闪一闪的,好似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飞机降落在宏伟而壮观的香港国际机场。登上旅游观光车,车载着兴奋而快乐的我们驶向酒店。深夜,香港的街头已没有多少人影,只有路灯仍笔直地守候在马路两头,毫不吝啬地与路上匆匆驶过的车辆分享着它那温柔的灯光,为偶尔匆忙走过的人们照亮前方的黑暗。从窗边往外看,高楼林立,一座座高大壮观的大楼直冲云霄,一个个窗口里闪烁着奶白色的灯光,很普通却也很特别,整栋楼的灯光整齐地闪耀着,整栋大楼仿佛被纯白的灯光所萦绕,好像害羞似的,用白色的轻纱羞涩地遮住了自己的脸颊。随着车向前驶去,我们来到了维多利亚港。一艘艘巨大的货轮停泊在码头边,轮船上装载着一个个巨大的集装箱,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搬运着集装箱。夜晚的维多利亚港寂静无声,除了那些时不时响起的机器运作时的声响。斑驳的月光和淡淡的灯光挥洒在水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十分平静,只有晚风时不时撩起一层层绚丽的波澜。告别维多利亚港,紧接着,车子来到了灯火辉煌的新界与九龙半岛。远远望去,一座座高楼大厦矗立在水面上,五彩缤纷的灯火闪烁着七彩的光芒,乍一眼看上去,五彩斑斓的灯火零零散散,凌乱不堪,但仔细一看,星星点点的灯光也显得别有一番味道。万家的灯火虽然不排列整齐,但每一束灯光都拥有着自己的特点:有的黄得亮丽;有的粉得可爱;有的绿得清新;有的蓝得自然;有的亮而不刺眼;有的淡而夺人眼球,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味道。
随着车快速地行驶着,一路上,香港的夜景被我们尽收眼底。伴着导游有声有色的讲解,我才了解道:香港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被称作世界上最浪漫、最美丽的夜景。名副其实,香港的夜景并不像别的地方那样,射灯与霓虹灯刺眼得使人睁不开眼。而香港的灯光很简单很普通,没有那些斑斓缤纷的霓虹灯,却一样绚烂,一样动人,当五颜六色的灯光闪亮起来时,你仿佛置身与一片温馨与浪漫的气氛中,围绕着你,让你感到温暖亲切。当那些零零星星的灯光闪烁起来时,整个城市都仿佛被这灯光所照亮,你仿佛被这耀眼夺目的灯光带进了另一个绚丽、美好的世界里,深深融入在其中。
这就是香港的夜景的独特之处。它的灯光或许不像别的地方那样耀眼、绚烂,它的灯光或许不像别的地方那样缤纷、斑斓,但是它却比别的地方多了一分宁静的美,那种美是无法形容的,但是它会让你感到舒服,感到愉快。我喜欢它,我喜欢香港的夜景,我喜欢置身于这一片温馨与温暖中。我喜欢它,这世界上,最美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