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作文700字 27
我的家乡武威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楼房又高又多,马路又宽又长,每当夜幕降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银河,奔流不息。整个武威城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尤其是过年那几天的夜晚,我觉得是全世界最美丽的。
春节的一个晚上,我和爸爸去看夜景,我们先来到北关十字,十字的四角各有几棵彩树,分别是红色、蓝色、玫瑰色、黄色,在夜色光彩夺目十分好看。从北关十字向东看,有一排排高大、威武的大树,上面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有桔黄色的、粉红色的、天蓝色的……远远看去就像一个个闪光的大彩球。
从北关十字向北看,那里的大树也像小孩子一样,穿着美丽的新年“衣服”,拿着手里的灯笼给人们拜年。灯笼也有许多颜色,大大小小、高高低低、错落有致,远远看去像灯的海洋,光的世界,甚是壮观;灯笼红色最多,他的意思是让人们在下一年里红红火火。
最惹人喜爱的是北关十字南面的风景了,那里的树木也都穿着节日的盛装,而且每个树上都挂着许多电棒一样的“流星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武威披上了一件件华丽的彩衣。
我们来到文化广场,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但那里仍然是人山人海。广场最引人注目的是武威城标——“马踏飞燕”。传说古时候有一匹天马,跑得特别快,竟然踩到了一只飞燕的身上。这只天马在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映照下,显得栩栩如生,真像活的马一样。
我们又来到了南城门楼,南城门楼是在砖砌的城墙上建的三层木楼,在木楼北面挂着一面匾,上面写着“神驰天马”四个大字,与广场的“马踏飞燕”遥相呼应。在木楼的南面也有一块匾,上面是“银武威”三个大字,写的遒劲有力,据说是□爷爷题写的。整个城楼在灯光照射下既巍然高大,又金碧辉煌。南城门广场上也是火树银花、流光溢彩,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几张相就回来了。
啊,武威的夜晚真美啊!今晚我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