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景 23
4月12日晚饭后,我与爸爸、妈妈进城去观夜景。
我们来到宽敞明亮的长安路上。马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已经生出了片片新叶。树下每隔十多米,有一个圆形的玻璃地灯。地灯的绿光直射在树叶上,使树叶变得又亮又绿。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绿草如茵,一棵棵高大的松柏,在草坪地灯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苍翠;道路两旁的广告灯箱,五颜六色,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马路上的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明亮的车前灯,红色的车尾灯,一闪一闪,汇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彩河。
来到南门广场。你看,古城墙上,红灯串串,彩旗飘飘,整个城门、城楼与城墙上的各种亭子,在灯光的装饰下,闪闪发光,整个轮廓清晰可见,就像是一幅美丽动人的简笔画一样。听爸爸说,为了点亮古城,已经沿整个城墙与城楼的建筑轮廓,全部装设了串灯,所以出现了现在这样美丽的景色。
走进城门,来到繁华的南大街。街道两旁,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商店、银行、宾馆、饭店,到处都是流光溢彩,色彩斑斓。商店门前的霓虹灯,不停的变幻着各种颜色;门前的大字招牌绚丽活泼、栩栩如生,显得十分醒目;明亮的橱窗里,模特穿着名贵的时装,看起来就跟真人一样;商店里,人们进进出出,悠闲的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商品。这里每个建筑都是华灯高照、灯火辉煌。建筑物的顶部,装设了向下投光的筒灯,地上装设着向上投光的射灯,上下光区互相重叠,融为一体,使整个建筑灯火辉煌,夜如白昼。
走在晚风习习、空气清新的大街上,欣赏着这美丽的夜景,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火树银花的世界。呀!古老的西安,美丽的西安,多彩多姿的西安,你像一颗无比璀璨的明珠,你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永远爱你美丽的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