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400字 14
金子琳
冯骥才爷爷的心爱之物是可爱的珍珠鸟,而我的心爱之物是一盆巴西木。
这盆巴西木是我的爸爸送给我的。这盆巴西木是用水培的,矮矮的小巴西木上坐着一个格鲁特。很多人会很疑惑巴西木上为什么要放格鲁特?因为巴西木也叫幸运木,据说开花就能遇上真爱和贵人。所以巴西木上放格鲁特是种好的寓意。
巴西木是一种热带植物。刚买回来时嫩绿大的叶子是合拢起来的,但是巴西木的生长十分迅速。过了几天,它就会长出又长又宽的叶子,这些叶子向四周舒展着,仿佛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的姿态。巴西木的叶子中间有一条浅绿色的条纹,当我在浇水时,水滴落在叶子上,倒影中的叶子更加绿了,当水滴清洗完了巴西木身上的污垢,晶莹的水珠就会滚落下来。
巴西木的生命十分顽强,它虽然相貌平平不像桂花一样芬芳四溢,也不像玫瑰花一样艳丽,更不像吊兰一样淡雅,但它的勇敢顽强,坚贞不屈的品质,比别的花更有价值。
我知道巴西木会开花,但我的巴西木还没有开花,我十分期待它开花,我也希望我的巴西木会健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