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榜样的事迹是谱写英勇奋斗的诗句,我们要以榜样力量为精神养料,续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新型冠状病毒”,一个可怕的字眼,自从12月底发现第一例以来,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蔓延到全国各地,到处肆虐。以前,每逢春节道路上便会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叫卖声此起彼伏,一派欢快的景象。可现在呢,道路空了,城市空了,街上鸦雀无声,我的心也随之被掏空了。
湖北封城浙江封城,紧接着全国各地相继封城,一切都似乎按下了暂停键,但信心却在每个人的心间,并化作了爱,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还要快。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这种爱是一个国家对于另一个国家的爱。我们的“邻居”日本,不仅为我们寄来了大量的医疗物品,而且给我们送来了爱,他们在救援物资上用中文写上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辽河雪融,富山花开”等诗句,为中国人加油;俄罗斯也为中国、为武汉运来了满满一飞机的“爱”。
这种爱是一个城市对于另一个城市的爱,嵩县十分贫穷,这里的农民也想帮助祖国,于是去田里用手拔大葱,硬拔了三天,之后用货车把这十几万吨的大葱运到湖北;沈阳市的热心市民把一车车的白菜送往武汉……看到这一幕幕,我心想:“这也许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好不过的例子。
这种爱是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的爱,有一对母子为火车站送去了一箱酒精,等工作人员回过神,她们早已转身离去;还有一位先生,从土耳其用车子“背”回了2000只口罩送到了工地,临走时,工作人员问:“您贵姓啊?”“免贵是中国人就行!”听着这位先生的话,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虽然现在街道上人烟稀少,但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句话“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这既是为祖国加油的口号,也是我们全体中国人的信心,这信心能打败任何事物。等武汉重新按下播放键,等病毒烟消云散,等病人痊愈,等大街小巷再一次人头攒动,我们便一起去武大赏樱花,一起去黄山看云海,一起去重庆吃火锅……
我们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