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原本平静的冬天里,黑暗却向我们紧紧逼近。一个原本吉祥热闹的春节,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的冷清,但,感动却震荡着每个人的细胞,博爱,责任,奉献,成为了“年味”的主角。
于是在病毒蔓延的灰色世界里,我们更加渴望光的照耀,是他,是她,是他们,是那些追光者,在与时间赛跑,给我们带来光的明媚!
疫情当前,追光的,首先是医生。新闻里看到太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已经84岁,与病毒战斗了一辈子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自己身患重病,妻子又被感染的医院院长张定宇依旧不下火线;更多不知名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取下护目镜,满脸勒痕。一个护士握住病人的手说,“可以治愈的,我们一直都在陪着你”……是的,是他们这群最可爱的人,一直给患者力量,给患者希望。
他们就这样,追逐着那一道道稍纵即逝的光,并把这光带到患者身边,温暖着患者的心。
除了医护,建筑工人也在追逐着光,他们只是普通的劳动者,在外面辛苦了一年,好不容易熬到过年回家,和家人团圆几天。但大年三十,他们接到紧急任务,放下筷子就来灾区建医院了。年夜饭,他们是在工地站着吃完的。多少次,因为太累了,来不及进屋休息,躺在地上就能听见鼾声阵阵……正因如此,火神山,雷神山才火速建成,世界才能又一次目睹中国奇迹。
确实,他们默默追逐着光,不是因为这个光可以照亮一切,而是因为这光可以带来生的希望。
在医生,建筑工人的背后,警察,军人也接过了追光的接力棒。疫情蔓延期间,让全国百姓安心在家中静待,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的号召力,这正是警察在岗位默默执勤的结果,还有人民子弟兵,在疫情发生的几天后就连夜前往武汉,因为他们坚守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才能确保人民的健康和平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因为有他,她,她们,不舍昼夜的追逐着那一束束微光,才能照亮在樱花盛开时约好再相见的我们。
春天来了,多彩的日子还会远吗?微光成炬,抗“疫”的春天我们在一起,期待早日结束这段不算轻松的旅程,追光者,等你回家,到那时,我们再看山河无恙,中华妖娆!因为有你们,带领我们奔向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