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初一作文600字 11
家,是我们人生的驿站,也是风雨中我们的避风港。在家时,我并不觉得家有多么可贵;但一旦远行,我便思念起我那并不宽敞的家,恨不得立即回到家中。
军训,是一年中我难得离开家的机会。军训前夕,妈妈总会仔仔细细地帮我收敛行李,叮嘱我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今年的军训也不例外。
在军营中的某一个上午,我们照常在家属楼下训练。在我们走齐步时,一位衣着相互的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小孩向我们走来。她垦垦地走到了路边,把孩子抱到了地上。那个可爱的孩子在地上摇摇摆摆地走着,脸上绽放着花儿般的笑容,发出天使秀的笑声;而他的母亲——那位中年妇女则在一旁微笑地看着,像是在欣赏一部舞剧。
正在“中场休息”的我看到这一幕,不禁羡慕起了那个孩子:正值花儿般娇嫩的年龄,没有任何烦恼;更重要的是,他的母亲可以成天地陪伴他……
不知过了多久,那位母亲又抱起了孩子。她温柔地对孩子说:“走吧,我们回家喽!”回家……我的心仿佛在被什么拉扯着……
一眨眼,军训结束了,我们又坐在了回家的大巴上。半个小时后,昏昏欲睡的我不经意地向窗外瞥了一眼——噢,天哪!君悦龙庭!我顿时睡意全无,我回到家了!我的心“初扑通扑通”地跳着,我激动不已。我甚至想马上跳下车,朝家飞奔而去……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家的含义。家,不仅是一个房子,不止是一个躯壳。家,是一个有生命的地方,它充满了温暖、鼓励与支持,它充满了爱。只要有父母在的地方,只要有亲人在的地方,就是家。这,才是家真正的含义。
我有一个家,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我该知足了——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