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的作文
家,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字眼,对于每个人来说,听到这个词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甜是苦,是酸是咸,谁也不太清楚,总之一句话,家是温暖的,无可挑剔的。
而我……
今天,天气特别热,知了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爸爸、妈妈都在田里插秧,我一个人在家里吃着冷饭,看着电视。独享天伦之乐。不知不觉中午到了,爸爸妈妈从田里回来了,一看,饭还没做好,爸爸就上楼来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我顶撞了爸爸:“天这么热,我才不愿意。”我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你也知道天‘热’,我和你妈妈在田里插了一上午的秧了,你也不给送瓶水来,一个人在家里吹风,看电视……”爸爸说话的语气越来越严厉了。也许天太热了,爸爸脸上直冒汗;也许当时他实在很生气,才会对我这么凶,也许……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哭了,我跑下了楼,离开了家。
我独自在小路上漫步,不知怎的,路上的人越来越少,原来是天黑了,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滴答,滴答……”,下雨了,我一个人在漆黑的路上,我害怕极了,泪水再一次湿润了我的眼睛,我躲在一棵大树上,雨越下越大,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了爸妈的叫声,我答应了。原来真的是爸爸和妈妈,我高兴极了,擦干眼泪,扑进了爸爸的怀抱。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家的感觉真好。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