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作文 13
在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我们便有了一个家。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精神的避护所,是我们一生的依靠。而那一次,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有家,真好!
那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去爬山。坐在车上,我哼着小曲,好不自在,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玻璃一层薄薄的雾气,窗外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那么的美好。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便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清晨弥漫的雾与那微微小雨,映衬出了青山的翠绿。来到山脚下,我望着这座直入云霄的高山,不禁倒吸一。
口凉气。
前半程,我一路嘻笑,心想:这座山看起来挺高,但也就不过如此嘛!正当我洋洋得意时,便乐极生悲了,由于山路湿滑,我左脚向后一滑,右脚瞬间腾空,身体惯性向前飞去,我张大了嘴嘴,双手想要撑在地面上,双明啪
一声磕到了地上,我顿时疼地吱哇乱叫,静静地感受到了鲜血从膝盖处流,向下滴去。妈妈连忙将我扶起来,用消毒纸巾帮我擦了一下,但也是只是擦伤了一点小皮。我撅着嘴嚷嚷到:我要回去!我要回去!这时,爸爸说道:你还是不是个男子汉了?就这么一点儿挫折就要告退了?妈妈也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对呀,如果就这么一点儿挫折你就言败了,长大后还怎么成大事?我一听,心想:对啊!消防战士火海之中出生入死也永不言败,而我就同这么一点小事儿也告退?我忍着疼痛,一步一步地向上艰难地迈去,爸爸妈妈在旁边不停地为我加油鼓劲儿,我也立下誓:不获全胜登上项峰决不罢休!
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登上了顶峰,这时,已是正午时分,在顶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忘记了疼痛。
家庭激励着我,家庭鼓舞着我们。我在山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