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雨伞,为我遮风挡雨。家是一扇门,为我而开的门。它让我走上了正确的人生道路,在我眼里非常好,非常美。
三年级期末的时候,我们上完课准备模拟考试,因为不知道哪天考试,我就和往常一样看书学习。考试那天早上我发现我的肚子有一点疼,但能坚持就没有给爸爸妈妈说,和往常一样去上学了。上课了老师拿着试卷走了进来,说要模拟考,我听了在心里暗叫倒霉。“昨天不考,明天不考,偏偏今天考。我今天头有点儿晕,哎。忘了一些知识,怎么考?”想归想做归做卷子发了下来,我看了看卷子,发现题不难,就开始写。写了40多分钟后就开始检查,发现有些题做错了,不会做的三道小题就更不用说了。考完后回家的第二天,我发现头更晕了,但依然没有给爸妈说试卷发下来,我发现我才考了90分,惊作文讶至极,我发现自己是班上的倒数第二。到了下午我回家了,非常沮丧,心里五味杂陈:“我应该早点告诉老爸老妈的,现在倒好。”我正想着。一股想吐的感觉,向心头袭来,让我瞬间恶心起来,但被我强压了下来。终于走回了家,一进门我发现老爸老妈轻松了一点。这时,两个身影从厨房走出来,我长叹一口气。露出不开心的神情说出了“我考了90分”这句话说完后,我低下了头。爸爸妈妈知道我考了这点分,凶巴巴的看着我,正要说我两句时,我“哇”的一下吐了出来。他们顾不上什么,赶紧带我去看医生。看完了,结果是低烧38。4度。老爸知道我这两天生病非常吃惊。我就把头疼头晕的事情说了一遍。听了我的话,妈妈温柔的说:“分数不算什么,记住身体才是关键。”听完后,我点了点头,一股暖流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