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17
家就像一杯暖心的咖啡,在你孤独无助时,给你温暖与帮助;家就像一把巨大的雨伞,在你被大雨伤害时,给你一个安全的避风港。每每想起这些,我都会觉得:有家真好!
我读小学时有一个同学,他的父母离异了,他和哥哥被分开了,他跟着父亲,哥哥跟着母亲。他父亲很富有,但是工作十分繁忙,所以他只能在早上的时候才能见到他父亲一面,有时就连这一面都见不到。每每与他讲起我家中的一些趣事,他都会羡慕地说:“有家真好啊!”
还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在外面徘徊了很久,想着到底回不回家。后来,母亲跑到我站的地方来,找到了我,紧紧地抱住我说:“你去哪儿了?我找你找得多辛苦你知道吗?不仅仅是身体累,更重要的是心里着急得像火烧火燎一样。”她一边数落我,一边用手擦眼泪。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感动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掉。回到家,桌子上都是我爱吃的菜,父亲不停地给我夹菜。我狼吞虎咽地嚼着,眼眶里含着热泪。那一天晚上,我由衷地感到:有家真好!
家总是我们心灵的归属,是我们避风的港湾,给予我们温暖、安慰、鼓励和力量,为我们的人生创造各种条件。每每想到这些,我们都会由衷地感慨:“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