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12
家,是一个温暖的词。对于一叶漂流的小舟来说,它是一座避风的港湾;对于一只飞翔的海鸥来说,它是飞过大海后见到的小岛;对于一位漂泊的旅行家来说,家是他们心中最终的归属地。我现在成了住校生,每周只能回家一次。
在学校里,我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糟糕的事。每当这时,我才会感到家的好处,平时怎么感觉不到呢?现在全知道了,平时在家的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平时在家觉得父母太烦,老是唠叨,可一到学校又觉得无聊,第一周回家,妈妈为我做了丰富的饭菜。不停地问我在学校里的表现怎样?过的好不好?与家里有什么区别?听到妈妈喋喋不休的问话,我感到一种来自家庭的温馨。不过,我现在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还可以为妈妈分担家务。
家,是每个人的归宿,虽然家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但是不管怎么说,因为有家,迷路的孩子会找到方向;因为有家,流泪的孩子重拾自信;因为有家,失败的孩子有了希望。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