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令人怀念的秋天,在那片黄叶满地的黄土地上,送走了你,送走了那片片的思念,儿时的秋,是甜美的,是香甜的,因为那片小小的土地,让我依然想念当时的一切。
每次下午出去玩,我都是疯跑回家的,却总是把你甩的远远的,满头大汗就冲进了那片果园中。园中的各色瓜果,在秋的催化作用下,都散发出迷人的芬芳,令人陶醉其中。有时我还会藏在角落里面,等你出来的那一刹那吓你一大跳,但每次你都不会责备我,憨厚的笑着,说我可是又不忍心。哪个木桌上记录了你和我的一切,今天吃苹果,明天就吃橙子,等到秋天再晚一点的时候就吃橘子,一天换一样,就好像又吃不完的水果一样,你见我吃的如此开心,你也就笑起来,那笑声不像是城里的人那种虚伪的笑,而是淳朴的、憨厚的、不夹杂任何杂质的笑,这样的生活,直到一起经历了三个春秋之后,以后要上幼儿园的原因,就这样分开了。
又是一年秋天,母亲说从老家收到了你的噩耗,电话这头的母亲,连夜带着我让父亲把我们送回老家,在手术室的门口,一家人焦急的等待着,每个人脸上都带着不安,一个个的都走来走去,当灯灭下的时候,大家一下把医生包了起来,只见医生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离去。那一刻,眼泪从眼角流出,打在地上,打在心底,一声又一声,敲出过往的回忆。大家把你留在了哪个果园,但上面的果树不见了,小木桌也没有了,就连那气息也消逝在空中了。
又是一年秋风乍起,带来了初秋的凉爽、深秋的落叶,带走了夏天的炎热、盎然的生机,但带不走我对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