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蝉声阵阵,我不禁有些烦闷起来,手中的笔不觉在素纸上绽开墨色的小花。我放下笔,站起身向阳台走去。
厚厚的云层推积在空旷的天空,满满的,只留了些许空隙,亦如那颗烦闷的心。
远远地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是母亲和奶奶。我倚在门旁,静静地看着。母亲正晾晒衣服,奶奶好像在琢磨什么。
“妈,这费时又费力的,就不要弄了。”母亲晒着衣服,回头对坐在旁边的奶奶轻声说。“就破了一个小洞,补一下就好,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奶奶轻轻将线捻起,在嘴边抿了抿,小心翼翼地向针眼伸去。不料,细线竟懒洋洋地垂了下来。奶奶微微皱了皱眉头,理了理,再次缓缓向针眼靠近,还是失败了。我抿着嘴,迟疑地向前迈出一小步。
微风拂过云层,撩起了它的一角,阳光懒洋洋地撒了一地。
“妈,我来帮你吧。”母亲放下衣架,搓了搓手。奶奶转过头,固执地说:“不,我可以的。”母亲缓缓蹲下身,像在安抚孩子似的,轻柔地说:“好,我知道你能行。我也想试试。太久没缝,都生疏了。”奶奶有些不情愿,不过还是将针线递给了母亲。母亲微微一笑,空气中点点温馨弥漫开来。母亲的笑,夏日一景。
母亲接过细线,用手捻了捻,正欲穿过针眼,又刻意放缓了动作,将方向微微一偏,继而与针眼平行,擦肩而过。她是故意的!我想。可母亲却翘起嘴角,抬起头看向奶奶,温柔地道:“我也没穿过去呢。”奶奶如孩童一般,满足地笑了。奶奶的笑,夏日一景。
阳光逗留在阳台,氤氲了如水的温情,似乎也在欣赏这夏日一景。
母亲继而低下头,一根细线穿过了针眼,像把心填满了似的,暖暖的。奶奶接过针线,细细地补着,将空气中的点点温馨,缝出一幅温暖的夏日即景图。
碎金般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下,沐浴在这氤氲了温情的阳光下,我感觉暖融融的。蝉儿欢唱着,似乎在歌颂这幅夏日即景图。
明窗之外,这夏日,描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温暖阳光,茵茵绿草,茸茸芦苇和缤纷花朵,甜美的香味被高悬在天空的太阳蒸晒着,空气中充满了迷醉的气息。夏天是五彩斑斓的,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阳光,碧绿的荷叶--缤纷的色彩把夏日描绘得丰富多彩。
我的心沉浸在这幅,不,这一幅幅温馨的夏日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