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开花时的惊艳,还要再错过落花时的缤纷吗?
奶奶年纪越来越大。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奶奶每天早晨散步回来后捡的一朵朵白玉兰。我每天都呆在奶奶的房间里嬉闹玩耍。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奶奶开始有点忘性。一会忘记这个一会忘记那个。腿脚也越来越不利索,就没有再去散步,也没有一朵朵芳香迷人的玉兰花。我也以学
一天放学我回到家后,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似曾相识香味,我顺着香味走上楼梯。忽然,看见奶奶打开了房门,看着手里的东西,一边微笑着喃喃道“囡囡一定会高兴的。”一边走向楼梯。她的头发有些凌乱,中间还夹杂着一两片叶子。见到了我,奶奶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几分,皱纹也笑得裂开了嘴似的。
她迈着步子向我走来,步履蹒跚却走得很急。对我来说不过十几秒的路程,对腿脚不灵活的奶奶来说似乎怎么也走不完。我看着她朝我走过来,有些不知所措的怔在原地,出神的看着奶奶的步子越迈越快,香味也似乎越来越近。最终,步子一乱,整个人摔倒在地。我回过神来慌忙把爸爸妈妈叫来送奶奶去医院,这时,我才看清了地上随着奶奶的倒下而摔落的东西——一朵朵纯白芳香的玉兰花。
我呆呆的看着这些花,美丽的玉兰散发出一阵阵香味,好久没有闻到这花香了,我也好久没有关心奶奶,好久没有好好陪陪奶奶了。
那件事后,奶奶忘性似是更大了,看着我们半天都叫不出名字。直到看见我放在她房间里桌上几朵芳香的玉兰花,她忽然笑得犹如花儿盛开般灿烂。奶奶的嘴一张一合喃道“囡囡。”见到这一幕,顿时,我泪流满面。
我已经错过了奶奶之前的记忆。而现在我还要再错过吗?不!我要陪着奶奶,为她创造更美好的记忆。不要再错过奶奶的记忆,不错过奶奶。我不要再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