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又有谁知道另一个“甲天下”呢?初春之时,万物还没复苏,看着毫无生机的景象,难免有些失落,只好出来散散心,不知不觉走到了岸边,猛然觉得这时的钱塘江为壮丽。还真是冷啊!不然怎称“初春的早晨”呢。从没见过早晨还会涨潮,看着这潮水向我涌来,不禁有些心寒,它会吞没我吗?呵呵!不可能啊,我正站在距海10米的高台上。旭日早就变暖了,可他还是很冷,是潮水带来的寒冷,它为什么不能给人温暖呢?它退去了,退走了刚才的冷酷和霸气,显得温和多了,呵呵!他还真是个善变的家伙,我在它的怀抱中睡着了,完全不知身后游客们正一点一点得增多,直到他们挤到我。目光再次转移到江面上,那微微的波浪还真是妩媚啊!清晨的薄物还未消散,又给它增添了一份朦胧和妖娆,是有仙女下凡吗?呵呵!
还真是人如潮水啊!一点儿没错,人们像一片潮水从四面八方涌向四面八方,有叫卖人的高男音,有儿童的欢笑声,有老人的赞美声,也有浪潮拍打岩石壁的声音……这一切看着多么吵闹,可是,望着那亲切的潮,又顿时觉得这些吵闹声是一曲交响乐,和着诗一般的赞美诗,又和着涛琅拍岸,形成一幅意想不到的绮丽而热闹的场面,说它是一幅静版平面画,还不如说是场让人心醉的梦,一壶沁人的醇酒,或者是人间“天堂”。
这些并没有让我留连忘返,因为它早已刻在我的心中,或是梦中,我可以在梦中慢慢品位这壶酒,这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