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的作文 10
古人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知识的源泉,是进步的阶梯,是人类必不可少的伙伴,我们曾读过千本万本的书,有喜爱的,有感兴趣的,有乏味无趣的,这些书不论好与坏,都将成为我们成长道路上一份宝贵的回忆。犹如空谷回音,我想起了那本重要的我一生都不可能忘却的书——《鲁宾逊漂流记》。
这本名著至今仍然家喻户晓,虽说同学们一定读过了很多遍,也都能耳熟能详了,但其中的内容,则像山泉流水般,源源不断的在我的脑内循环着,一遍又一遍。· 我敢说,这本书真的很好,我是真心去读的,每一个字眼,每一段话,我都耐心认真的去读。我看这本书,不是因为它是一部名著,而是因为书中惊险刺激的故事,和主人公处事的理智应变能力,深深的把我带动了。好吧,我为这本书而松口气过,当主人公经过漫长的漂流回到祖国时,我真的从心底感到过高兴。没错,我一开始是抱着漫不经心的心情去读的,因为我对名著什么的真的一点儿兴趣都提不起来,只要一看到书上爬满密密麻麻的如蚂蚁般的文字,我那高涨的心情,就如瀑布一样,直泻而下。
我翻过扉页,快速浏览完了简介,开始进入了正文。怎么回事?这股强有力的巨大吸引力是什么,它有如磁铁般的把我拉了进去,我竟然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一页又一页的翻着。我的手与我的眼睛一起用着,并不是读的很快,但读的很认真。一口气读下来加上被书给带动起来了,我体会出了很多,不是那种长篇大论的流水账,也不是枯燥无味的介绍文,而是作者用心的去写,抱着“这次一定不能放弃,绝对要完成!”的心态去写的,不计字数,把头脑中想的,顺理成章的就写出来,最后给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书,往往都是回给予人们一些启迪,这本书中蕴含着浓郁的冒险精神,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面对困难,如何去解决。虽然我不是主人公,但是,从每一段语句中,仿佛令人身临其境,真切的感受到那份大无畏的冒险精神和不畏艰难的进取人格。
这本书在我这已经放了很久了,但我仍然保存的完好无损,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哲理。不要惧怕,不要退缩,不要惶恐,我们需要的是镇定自若,我们需要的是勇气与信心。朋友,读书吧!也许会收获到许多。 简评:对好书阅读的过程描写很细腻,很真实,是全文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