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适应生活作文
在我抱怨许多事情不适应的时候,爸爸总会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只是人适应社会,而不是社会适应人。”这句话在七年级得到了印证,而我也因此学会了适应。
一进门,爸爸就丢给我一副绑腿:“以后你每天上学都要绑着这东西。”我拿起绑腿,重的出乎了我的意料。我张大嘴,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最后,在爸爸的“淫威”之下,我落败地摇摇头,拿起绑腿就往房间走去。我知道,这个绑腿将会随我许久许久了。
第二天,我就彻底地累趴了。这个绑腿如同附骨之疽一样死死地粘在我身上,每一次抬脚,每一次跳跃,都感觉有一根绳子把我拽着往下拉,这种感觉十分不舒适,却又甩不掉,曾经属于我的身体——我操控自如的身体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笨重、受到各种限制的肉身。我花费着比别人更多的力气去走比别人走的更少的路。我就在这种事倍功半的情况下无奈地前行着。
体育课,老师看向我的眼光甚至有点同情:五班怎么出了个这么弱的体委?跑步时,看着别人一个个地超过我,清楚地体验了一回被别人支配的恐惧,那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悲伤,脚上被灌了铅,眼睛不知聚焦在哪,一趟跑下来累得趴在地上。挣扎着爬起来脚一软又狠狠地摔倒地上。绑腿慢慢滑了下去,里面的铁片把我的脚硌得生疼,汗水流进伤口,又是疼的龇牙咧嘴。
于是每天我回家时都是一脸疲惫之色,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两只眼睛饥渴地寻找着床,啥都不想管只想睡一觉了。
就这样一日复一日,一个星期一个星期过去了,而这一个个星期里,我带着绑腿的日子几乎是以秒来当作时间单位的,度日如年在这段日子中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最后,到了夏天,爸爸同意我把绑腿摘下来。在我摘下绑腿的一瞬间,这个身体被我牢牢地掌握在了手中,移动起来得心应手——一种对身体的极限的掌控。
我想大笑一通,当我适应绑腿之后,回归了原本身体控制权的我好像鱼入大海,鹰出鸟笼,翱翔于九天之上。
现在回想起那段时光,感觉用绑腿是我的一种锻炼方式,在物质上磨炼我的肉体,在肉体上磨炼我的精神,用这种被挫的状态磨炼我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