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的作文 13
曾几何时,人们对失败胆战心惊,他们害怕失败,不敢面对它,不能适应它。试问,哪一位身经百战的将军未曾打过败仗呢?哪一个杂技演员没有跌倒过?哪一位德高望重的科学家没有遇到坎坷和挫折……失败,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人生。因而,我们要适应失败。
适应失败,你才能坦然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生活在温室里的花草没有饱受风雨吹打的花草坚韧,因为它们不堪折磨,没有尝试过被吹倒后又直立起来的苦泪和欣然;涉世不深的年轻人远没有年富力强的中年人刚毅,因为他们没有经受过困难的历练和失败的艰辛。失败,让人更加坚强;失败,让人更加成熟。
适应失败,你才会珍惜每一次的成功。或许你曾获得上帝的恩赐,成为运气十佳的宠儿。但是,连续的成功会让你变得轻浮,一旦遭遇失败,你会手足无措。只有适应失败,你才会在失败之后重振旗鼓,寻求实现成功的捷径,进而为下一次的胜利作好前奏。
适应失败,你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爱迪生为发明电灯泡,光是选用作灯丝的材料就历经了千余次的失败实验。而每一次的实验都为他最终的成功奠定了基础。平静的水面造就不出精悍的水手。只有笑对失败,愈挫愈勇,我们才能不断挑战自我,逐步实现人生价值。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振作起来的勇气。
适应失败,让生命在失败的洗礼中熠熠发光;适应失败,让人生在失败的反思中更具价值;适应失败,让成功在失败的更迭中孕育……适应失败,你必能谱写出关于成功的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