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作文 12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难免会有抱怨这个社会的声音,我也不例外。但是现在,我偶尔撞撞墙冷静一下,好好想想:现在我们天天抱怨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却没有一点改变,这就没有意义啊。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适应。
现在,我们经常抱怨:天天作业这么多,放学这么晚,饭这么的难吃……考试考个30分,老师也就批两句,学的什么小数加减法的都弱爆了!再看看现在,作业这么多,放学这么晚……我们中学生会由衷地感到一点:中学真恐怖,那时的小学真美好,我们现在想回到小学,可是时间是不能倒流的。
玩和学是儿童到我们青少年到青年人生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两个在我们生活中一个都不能少,而且这些只是在这三个阶段中的重要部分。到你有了妻子有了家庭,你在想以学和玩为主就不行了,因为学习的一切就是为了生计。如果你成了家之后没有一番事业,你想起来学了,你再学的也许就是吃喝嫖赌,坑蒙拐骗了;如果你成了家之后,你还想玩玩,你玩的就不是玩具了,也许就是外遇。当你想起来要珍惜时间了,可是你已经快没有时间了,不禁的你会有一种令人愉悦的忧伤,你还会有三个念头:用头撞墙、用头撞门、用板砖撞头。——去地狱看看能不能从头再来。
我们时常幻想着一些美好的事情,心中对未来充满着无限希望,可是现实就是现实,总是那么的不招人待见。而这时,我们想象着自己能够改变现实,实现理想,别人会在这时抨击着你:“你是傻爆了吗!”当你听到这样的话语时,别理他们,因为这时你已经离成功没有几步之遥了,这是你自己的理想,需要你自己来实现,不要管别人怎么想,你就做自己要做的,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通过适应生活让人相信适应生活是可能的,通过实现理想让人相信实现理想是可能的,通过改变世界让人相信改变世界是可能的,即使是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