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环境作文700字 14
一只鹬出生了,它看着母亲走到了沙滩边,好奇心促使它走上了沙滩。母亲正在演示怎么吃东西,而它却走来走去,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回头,发现母亲它们走了,母亲连声叫它,正当它百思不得其解时,看到了地上的影子,一转身看到了对于鸟儿来说的“海啸”,直接把可伶无助的小鹬吞噬了。
画面一转,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鹬在巢里,他的母亲叫它,它急忙躲进草丛后,望着母亲,抖着双腿,眺望着大海,颤抖了一下心。
母亲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走了。它望了望母亲,看了看大海,心中又鼓起一口气,慢慢地来到沙滩上。
这一次,它变得沉重,吃一堑长一智,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在沙滩上寻找食物,突然一声“呜呜”“海‘浪’”来了,它如同惊弓之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向了草丛,摆头埋了进去,其实海水只到脚边而已,因为它已经对水有了一种恐惧感作文。看到水如同在万丈深渊。转眼它突然出来了,然而双腿并没有动过。原来脚底踩着几只寄居蟹。
它从寄居蟹上下来,一如既往地寻找食物,“啸”如期而至,他还在优哉游哉地吃东西,一个大浪来了,仿佛一匹野狼,要吞噬它,小鹬手忙脚乱,看着寄居蟹躲进了沙子里,他也躲了进去。大海吞没它,在海水里,寄居蟹敲了小鹬几下,它缓缓地睁开眼睛,看到了水下成千成百的食物。水退了,它异常兴奋,连忙从水中拖上来一个巨大的食物,狼吞虎咽地吃掉了,身边的同类双眼茫然地望着那只小鹬。
时间像针尖上的一滴水,逝去极快,一眨眼来到了黄昏,它和以前一样,寻找食物,食物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母亲看到了露出了欣然的微笑。
它克服了困难,适应了环境。它又觉得这里如同天堂,不像它之前一样,觉得海是地狱,没有任何恐惧感,而是美妙。
是的,“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适应它“比尔盖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