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作文 9
我上中学已经两个星期了,那些所谓繁多的课程和作业我倒是很快就能适应,这也但是没什么,学习一向都是我的强项,只但是中学生活自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以后还要应对的事情更多,因为我已经是中学生了,应对的能够是学习上的挑战,应对的能够是社会风流的迷惑……这些都是一个从小学生升入中学的人要所适应的。
当然适应中学生适也包括有时晚上上晚自习,以前上小学从来没有上过晚自习,我们七年级的同学刚从小学升上来,学校这会儿也没有安排我们晚上上学,但是指不定哪一天就上晚自习了,我可不想干这事。虽然在哪方面我都要比一部分的人要快适应中学生活,无论是人际关系,还是课程,还是不一样老师的教学方法等等我都能够很愿意地做到,唯一不想干的就是晚自习。有人能够会想我是不是有恐夜症,害怕晚上一个人上学——没错,我就是怕在黑漆漆的晚上去上学,住在平房里还好说,上学放学都是一大群一大群的学生放学,但是我就偏偏是住在楼房里。六楼呀,要是学校一个令下要上晚自习了,就算是一分钟一秒钟我也不想多待一会儿在楼梯里,因为偏偏在这时候脑子里就会回想起自我看的那些恐怖片,在楼梯里看到鬼魂……真是越想越害怕。倒霉的是,好像偏要整我似的,要帮我适应以后晚自习,此刻学校不用上晚自习了,我得要天天在天快黑了的时候下楼去喂狗,等到它吃完了,撒了拉了天黑了我回家时就要上楼梯。这不,我就刚喂了狗回来,腿还软着呢。
也许我天生就是胆小,哪方面不好呀,就偏是胆小,但是不要说夸张,跟人在一齐嘛我在别人面前一副满不在意似的,要我一个人时……妈妈也想我快些适应中学生活,就告诉我说晚上上楼梯时用力跺脚,跺得很大声就不怕了,这天我就试这一试,不试还好试了吓得我丢了半条魂,我跺一声就好像背后有人跟着我,我越是跺得大声就越是怕得很,我自然是明白这世界是不可能存在这种物体的,但就好像是本能让我害怕。“哇!”弟弟从一阶楼梯阶里跳出来,我顿时就发觉自我的脚像零件松了一样地软了,幸好不是白天,不然那会儿弟弟看到的我就会是像青瓜一样的脸。
其实这些也但是是小事情而已,以后应对的是更多的心理生理的挑战,至于我的恐夜症心理问题我看还是不要再提了,不然以后还不定会怎样呢……人就是这样,每个人走到每一个阶段的时候都是面临着挑战的,都是需要用心去适应的,大人们也是,学生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