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作文300字 6
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在我国,最具有标志性的语言就莫过于普通话了。那么什么叫做普通话呢?普通话,即现代标准汉语,又称国语,是现代汉语共同的交际口语。
现在普通话,是全国语言之一。现在走在街上,哪个人嘴里说的不是普通话!
要推广普通话,首先要先学会好普通话,不但自己要学会普通话,并且在自己学会后去教会身边的朋友、亲戚,使他们都融入到这个普通话的世界。只要多训练,你的普通话会越来越好。在学校里,一定要跟同学和老师说标准的普通话。在生活中也要和家人说普通话。并多向身边的人说说普通话的由来,使大家都认识到中国的优美的语言文化!
要推广普通话,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都做一个爱说普通话的中国娃,把我们中国的语言文化推广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全世界的人都来讲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