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植物的作文400字 10
今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公园寻找植物,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幸亏带了雨伞,我一走进公园里就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花,看的我眼花缭乱,我见到远处一片火红的,赶紧加快脚步向它走去,我不知道它叫什么花,妈妈用行色软件帮我查了一下,才知道叫一品红
大家都是自己喜欢的花,有的喜欢菊花,有的喜欢百合,而我最喜欢的是一品红。
它的茎有手指那么粗,弯弯曲曲的像瓜藤,底部的叶子是绿的,上面的叶子火红火红的,这大概是它名字一品红的来历吧!
一品红又叫圣诞花,由于开花时正值元旦春节,因此有普天同庆,共祝新生的美好寓意,所以又叫圣诞花,一品红的枝条很长,每支一朵花,所开的花并非由花瓣所构成,而是用十多块苞片所替,形成了一个散开的花苞,在它中间一粒粒圆形的绿色的花蕊才是真正的花。
一品红的颜色是鲜艳火红的,非常适合节日的喜节气氛,每当百花齐放时,你却只有青青的绿叶,百花凋谢时,你却含苞待放,它开了,开在寒冷的冬季,它开的是那么自然,屹立这花盆之中,供人们观赏,却丝毫没有怨言。
这就是我喜欢一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