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喜欢的传统节日是一年中热闹的节日——元宵节
一到元宵节那天,家里变得可热闹了。家家户户一定会吃的东西就是汤圆,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大早,妈妈就和我一起去市场买了一盒芝麻口味的汤圆。回到家,我看着盒子里坐着一个个可爱的胖娃娃,我拉了拉奶奶的衣角,让奶奶煮汤圆让我尝尝,奶奶爽快地答应了!我看着一颗颗圆圆的汤圆,高兴地跳下了锅,在锅里开心地洗澡!不一会儿,汤圆就煮好了。我舀起一颗热腾腾的汤圆,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甜甜的芝麻馅从汤圆里流出来,美味极了。
吃完了汤圆,我和妈妈来到大街上,街上随处可见的便是花灯。各式各样的花灯令人目不暇接。看!那个孙悟空花灯,它好像在说:“俺老孙在此,谁敢乱来!”街上还设置了猜灯谜的游戏。围观的人也很多,我随手拿下了一道迷,上面写着:“太阳和月亮在一起。(打一字)。”“是明!”弟弟抢着说!在猜灯谜游戏中,我们玩得很高兴!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啊!
这就是我喜欢的节日——元宵节。你也来介绍一下自己喜欢的传统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