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杜鹃花
春姑娘匆匆地来了,万物复苏了。今天一大早,我起了床,我和爸爸去了莲花山公园赏花。
我在门口看到了一块大石头,石头上写着“桃花林”望前看,我真的看到了一片桃花林。远看,一朵桃花都没有。近看,我看到了美丽桃花。虽然桃花很少,但是,她还是很美。
我们走到山路上,看到了路边的两排杜鹃花,颜色特别漂亮。杜鹃花的别名叫映山红。被称为花中的西施。据说喜欢杜鹃花的人都是纯真无邪的人,它总是开得热烈,开得灿烂。李白有首写杜鹃花的诗:《宣城见杜鹃花》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又见杜鹃花。一叫一回肠一断,三春三月忆三巴。
杜鹃花有紫红的、粉红的、白加粉红的、白的和黄的……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我觉得,杜鹃是百花王国的公主,是百花王国最重要的唯一的一颗宝石!
我爱杜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