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植物作文400字 11
星期五,老师布置作业,有一项是让写一篇关于植物或动物的生长过程。可是我没有亲眼看见过,妈妈就提醒我,春天来了,你看咱们家里的花有没有什么变化?
我听了后马上去仔细观察,平时不注意,现在发现家里的几种花果然都有变化了。冬天时耷拉着“脑袋”,无精打彩的小花们,现在变得生机勃勃,挺拔着往上长,叶子都变得水灵灵的。原来吊兰长得小叶子开始是卷着的,长大之后才变成了一条条、长长的尖尖的流线型叶子。“小榕树”长的叶子小小的圆圆的,个头矮矮的,长大之后就像灵芝的形状一样很漂亮。而龟背竹长的叶子和它的同胞刚开始是不一样的,只是一片尖尖的小叶子,妈妈告诉我长大以后就会变成龟壳的形状了,要我这几天注意观察。
另外我还发现刚长出的小叶子,颜色有些浅,妈妈说经过太阳公公的光合作用就会一样的。小叶子就像我们小朋友一样,也要有生长的过程哦!我这时才发现春姑娘好神奇啊!无处不在!也让我更加理解了刚看到的一句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