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宣纸的故乡--安徽省泾县。早就听说月亮湾是个十分美丽的地方,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见一下月亮湾的“庐山之面目”了。
经过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山路,我们到达了月亮湾风景区。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片漫山遍野的竹林,远远望去,像一片片绿色的瀑布挂在天边,又像一块无暇的墨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山上,阵阵微风吹过,竹枝摇晃着,空气中都夹杂着竹子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远处的高山层林叠峦,一条长长的小溪像一条晶莹的钻石项链一样顺着高山顺流而下,远远望去,又像一颗月亮横卧在群山之间,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无比美好,怪不得古人会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慨呢。
由于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不适合玩漂流,爸爸妈妈就带我来到了月亮湾的下游,这里水不是很深但是清澈见底,俯下身子仔细观察,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有好多小鱼趴在石头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我看到有许多人在抓鱼,于是我也让妈妈给我买了捕鱼网和小水桶,加入到了捕鱼大军的行列。
捕鱼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作文首先要仔细寻找小鱼,这里的小鱼身上长着跟石头相似的条纹,它们总是静静的附在石头上,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还好我有一双“火眼金睛”,很快我就发现有两条小鱼趴在石头上,于是我悄悄的将网子放入水中,迅速的朝着小鱼扑了过去,可是警觉的小鱼还是在我抬网的一瞬间从石头缝里溜走了。这样反复试过几次,还是一条鱼也没有抓到,眼看旁边的小朋友抓到一条又一条的鱼,我馋的额头直冒汗,心想一定不能放弃,就这样反反复复失败了无数次之后,我终于捉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条鱼,我真的是太开心了,连忙将它放进装有水的小桶里。有了这一次成功的经历以后,我似乎摸到的捕鱼的诀窍,一会功夫我就捕到了八条小鱼。妈妈跟我说,它们这么小,带回家也养不活,还是放回小溪里让它们慢慢长大吧,我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最后还是把它们放生了。
玩着玩着都忘了时间,转眼已是黄昏,夕阳公公慢慢的走下了山岗,远处的天上也变成了一片火红,朵朵云彩倒映在碧绿碧绿的水面上,好美的一幅画呀!好舍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呀!我喜欢月亮湾,更喜欢月亮湾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