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一直很热,妈妈提议去避暑,经过一番讨论,决定去漳县的遮阳山。姥爷开车和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遮阳山上到处都是树,远远望去,就像一颗巨大的绿宝石,还像一把大绿伞,遮住了大地。往山里走,有许多小蝴蝶在花丛里翩翩起舞,给花儿添加了生气。再往山里走还有哗哗的。泉水、壮观的瀑布、高耸入云的山峰,美丽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突然,我发现妈妈不见了,急忙用手表给妈妈打电话,可是山里没信号,电话接不通,我和姥爷只好往前走。到了一线天和天梯的交界处,我对姥爷说:“你在下面等我,我爬一小段儿,感受一下就回来。”姥爷点了点头,一线天是由两块比楼房还大的岩石组成,岩石之间相隔三米,地面潮湿光滑,全长两百米。我拉住绳索,一步一步往上爬,脚底下不断打滑,手和裤子上都粘上了泥巴,于是我就滑下来用旁边的泉水洗干净手,这时,姥姥也追上来了。大家都觉得脚很累,就下山了。
终于有信号了,我联系到了妈妈,才知道妈妈爬上天梯,从后山下来了。我们一起在停车场汇合,在旁边的小店铺里吃了一顿饭,然后回家了。
今天真是累并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