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300字
我带着似喜似悲的心情,依依不舍的送走了寒假。喜因即将开学,又要学到许多知识,与同学们再见。悲的是认为寒假太短了。
每一天都是历史。刚入寒假,我极不情愿地拿起笔“愤笔疾书”。因为有好多事要做:买年货、拜年、和朋友一起…
为了这些事,不得不在年前做完。但是终究是不愿做呀!结果作业“充满”整个假期。但毕竟少不了玩,耳边时常荡漾着大人的。唠叨。
正月二十五,姑姑、妹妹、我及爷爷奶奶去赶集。集上人山人海,让我想起了“赶集后浪推前浪”大约十二点半,我们载着满满一车精心挑选的货物在爷爷的小曲儿中回到家了。
“杀鸡:'先用剪刀往脖子一剪,再扔到装着热水的桶里,再躲到一边,过一会儿,再拔毛切腹,将内脏扔到盘里,最后用红绳往鸡腿上一系(红色是吉利的象征),挂在粗树枝上。
宰鱼:先往鱼头一拍,再除鳞,爷爷除鳞很彻底,再放入水盆,再将鱼的内脏除干净,放入鱼盘,放在阴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