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地球上有一个无人知道的森林。可是,森林里面有一只自以为是的猴子!那猴子只可以变出比天高的参天大树就以为自己举世无双了,就把其他动物当成手下败将似的对它们不理不睬!但是其他动物很想和他做好朋友。
有一天,猴子想去找宝藏。不知不觉地就出发了,过来一会儿,一条大河拦住了他的去路。猴子不知如何是好!“我来帮你吧!”小兔子亲切地说。“我不用你帮,我自己有办法!”小猴子骄傲的说。忽然,猴子看见了一颗大树倒在它的前面的水里,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小猴子不服气地说:“你还是帮我吧,不过我可不会感谢你!”,小兔子说“好吧,我只希望你可以轻轻松松地找到宝藏,平平安安地回家。”其实,宝藏是其他动物们精心计划的友谊宝盒。然后小兔子让猴子坐在背上过去了。猴子马上到地上,一声不吭地走了。
后来,地图上说宝藏在天上!猴子的专心致志,目不转睛地看着宝藏的地图,一不小心就掉进了一个洞里。猴子可怜巴巴地说:“救命!”在空中的小鸟听到了呼叫声,像箭一般的速度飞过去,把猴子叼在背上回到了地面。猴子不知道谁救了它,不过他不在乎那事情!可看到天已经晚了,又失望无比。忽然,一只不知名的动物以风似的速度把猴子在一秒之内送到了天上,又回去了,猴子非常想谢谢帮助过他的动物,可是它看到了宝藏头上很高的地方,就变出了参天大树并且爬上去拿到了它如愿以偿的宝藏了!下面还有各种动物的签名。它终于明白自己不应该骄傲,后来和动物做好朋友,过着无比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