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后看外面鹅毛大雪,交通部分瘫痪,半夜雪就开始下,与家人为小鸡仔挫雪开道,妈妈耐心收拾外面鸡舍,我给小鸡仔喂食与水,妈妈与爸爸意见不和,在不愉快中过去,那时冷血的秦姨与董叔各扫门前雪,四楼李木匠嘴好不得罪人,杜姨想上市里上班,无奈大雪封路,坐出租车太贵。的哥与的姐们冒险出车,涨价尾正常。
猫冬好日子,回家给全部鱼儿换水,外面食物已上冻,家人买鸡与猪肉储畜起来。
上午呼呼大睡,九点五十分给外面挨冻的小鸡仔换水,给家里鱼儿喂食,妈妈干活中,雪儿小了。中午伸个懒腰后给东东家所有鱼儿换水、妈妈接水中。给外面小鸡仔换水时,发现一个小雪人屹立在风雪交加中,妈妈告诉我这是刘思羽与二个同学的杰作,小鸡仔渴坏了。
太阳下午三点四十五分回家、明天六点十七分与阳光相见。
一天给小鸡仔喂四次水,没加过食,旁晚收鸡时。刘思羽脸冻的通红与女同学回家求温暖,潘叔默默上班路上,二楼赵姨秀身材放意犹未尽的麻团,董叔与外孙子快乐的铲雪,亮哥与后妈为咸菜而奋斗,吴姨躲在仓房卖寒风凌厉中的货物。为小鸡仔有路可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家里阳台亮灯、妈妈与厨房战斗打响。
爸爸到姐姐家修暖气,天已无黄红光,回家休息、养精畜锐、迎接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