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的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终于等到了全国上下最期待的一天——建国70周年。
70年前的1949年,拥有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新中国,开始屹立在世界东方,开启尘封的历史,我依然能看到那庄重的一幕,感受到激动人心的时刻。
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三点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在首都北京举行开国大典,三十万激情澎湃的中国人将广阔雄伟的天安门广场挤得水泄不通,毛泽东主席庄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雄伟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上升,三十万人一齐脱帽肃立,一齐抬起头,瞻仰这鲜红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不正是腾飞的中国吗?五十四门礼炮齐鸣二十八响,这54门礼炮代表着54个民族,这28响代表着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战的28年。
70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讶的速度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生活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辜负革命前辈的努力,继续往前走,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在泥泞中也要坚定求真务实,敢于创新的信念,这必将给我们带来与众不同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会将我们和新时代交相辉映。
从1949年10月1日召开的开国大典到建国七十周年,中国经历了无数的沧桑。这意味着新中国正在渐渐走向辉煌。祖国,祝你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