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位老师,可以给我帮助,书是一位挚友,也可以给我无限的乐趣与知识。
记得高尔基说过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没有明白这句话之前,我不太喜欢读书,但是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之后,就慢慢开始喜欢上读书了。读书不仅可以获取知识,还可以让你发现许多有趣的地方。
有一天我去书店买书,可不知道到底该买那一本。书店的书真多啊!看的我眼花缭乱,我都不知道该买哪一本了。要是有人能把这个书店的书全读完,那就太了不起了!光选书我就选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我选择了高尔基的《童年》……我觉的高尔基的童年写的太好了。我读一遍就还想再读一遍,不知不觉,我两个星期读了十遍……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不能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它永远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