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一年级学完拼音,我就学着自己读带有拼音的书,有时看完一本图画书要半天时间,可我总是饶有兴致地读着。因为速度慢,常常一本书读完,里面讲些什么都记不清了。《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话》、《成语故事》、《一千零一夜》,我都喜欢。每读完一本书,我都受益匪浅。后来,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的阅读范围越来越广,文学类的、百科类的,历史丛书,小说故事,只要能读懂的,我都爱看。
读书,使我的理解能力、写作能力逐渐提高。是书,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让我看到了广阔的世界,是书,使我学会了思考,让我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与充实。
同学们,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