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美丽的星球——地球。可现在,这美丽的星球上却出现了大面积的旱灾!为了地球,我们是不是想过要保护地球,珍惜水资源呢?
大家别看地球上的水储量有138.6亿亿立方米,可其中咸水就占了97.5%,淡水却只有2.5%。但是,在这些淡水当中又有近69%被冻在地球的两极地带,3%贮存在地下含水层和永久的冻土当中。另外,湖泊、河流、土壤中所容纳的淡水只占淡水储量的0.33%。也就是说,地球上100万亿立方米的水来维系生命循环与代谢的地球总水量!
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缺水,我们中国也在其中。全国600多座城市中,有300多座城市缺水,严重的有108座!
请大家珍惜水资源!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 后一滴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