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流泪不如流汗》。
流泪和流汗虽然都是生理现象,但是只要你仔细去分析,它们又是不同的。
当我们遇到困难,或是遭遇挫折时,有的人总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有时甚至哭上半天,丝毫不知自己为何要流泪。记得有一次我有几道数学题不会,得不到解答,于是就哭了。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你不能因为几道数学题而哭。知道吗?流泪不如流汗,如果你肯花点时间去思考,下工夫去研究,就对你很有帮助了,多流一些汗,总比流泪要值得。”
我听了,马上擦干眼泪,再坐回去,仔细地分析题目中的每一个字,尽管汗珠一滴滴地流下来,我也不去擦拭,因为我知道了“流泪不如流汗”的道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