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少先队员的一个标准,然而,有些同学却戴着红领巾不讲文明,说脏话、插队等现象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吃零食不乱丢垃圾、果皮纸屑等,分类处理。跟别人讲话时要注意礼貌,不要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要想想别人听后感受怎么样。不随地吐痰,不插队,不破坏花草树木等,做到以上“四不,你一定是一名讲文明的小学生。
坐公共汽车时遇到一些年迈的老人,给他们让座,在车上要遵守秩序,排队上车,不要硬挤上去,不要在车里嬉笑打闹。过马路时,遇到老人要扶他过马路,走上坡路时,可以帮一些拉着很多东西的人推车。买东西时,别人找多了钱不能贪心,要还给店主。做到以上几点,你一定是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