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类的作文
在我和妈妈互相送牛奶的同时,我才真正觉得自己长大了,个人成长作文开头。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要喝一杯牛奶,这已经成了习惯。妈妈说,睡前喝奶好,睡觉香,对身体也好,并且每天晚上睡觉前给我送上一杯香喷喷的牛奶,我开始总以为是理所应当:“上初中了,应该多补充些营养嘛。”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妈妈每天下班到家后,都说很累,而且她的腿不时有些疼痛。我劝她去看看。可她总是说过几天,等不忙的时候。可是到现在也没去看。我很是担心妈妈的身体,便想找个时间和她一起去医院。
星期六那天,我和妈妈来到昌平区医院,经过一番检查后,医生说妈妈只是有些缺钙,便给她开了两盒钙片。于是,我和妈妈离开了医院。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妈妈每天工作这么累,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呢?我突然想到有人说过,喝奶可以补钙。啊!我真是聪明!就这么定了!此时,小鸟也在外面叽叽喳喳地为我喝彩。
晚上妈妈像往常一样,正在给我倒奶,我迅速拿起妈妈的杯子,拿出一袋奶,正要倒进去,妈妈忙说:“我给你倒好奶了。”我只是对妈妈微微一笑,便继续倒奶。妈妈似乎明白了什么,便说;“妈妈不喝,别倒了。”
“不可以,我已经倒好了。我满脸笃定的说。”妈妈对我笑笑便没再说什么。
自私、懒惰、骄傲……屈指算来,我的缺点还真不少:还未开饭就坐在桌前自顾自地吃喝,得了一次满分就沾沾自喜……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我为什么要改变自己呢?反正父母每天从里到外都为我而忙碌,我这样不是过得很舒服吗?但在一次偶然中,我读到了一封信,让我重新了解父母对我的苦心。从那天起,我长大了。
那天,我照例七点钟到厨房吃早饭,发现早点是我不喜欢喝的牛奶,就把碗向前一推,正要喊爸爸,却无意发现碗底下垫了一个本子,上边好像写了些什么,我顺势拿起来:“静静,你好……”哟,这是封信,还是写给我的。
信上那刚劲有力的字迹,我一眼就认出是爸爸的,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看到这封信,相信你一定感到奇怪。不在爸妈身边过得可否习惯?”这可把我给弄糊涂了,怎么不在爸妈身边呢?
我带着这样的疑问继续往下读:“天冷了,衣服自己要记住多穿,不要冻坏了身体,想吃什么就买,爸妈这儿还有点钱……”这一大串话是那么亲切与体贴,就像爸爸平时对我的关心一样,真是无微不至。
可是我现在不是好端端的呆在父母身边,在他们的呵护下快乐地成长吗?信中的我却似乎已远走高飞,离开了爸爸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个念头在我心头一闪:这是爸爸写给未来的我的?
“在大学里,要努力学习,争取利用这最后的几年,再学些知识,知识是不嫌多的,和同学老师的关系好吗?遇到了矛盾多想想自己的过错,别太往心里去。”原来真是写给未来的我的呀。
爸爸考虑得多么周密啊,连女儿的学习,为人处事这些事,都想到了。您还是不放心我的这些坏毛病:自私、骄傲……
“爸爸、妈妈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盼你能快快长大,盼你能考上大学,我们再辛苦再累都心甘情愿,只希望你能像小鸟一样,飞得又高又远,飞在众人之前,……”看到这儿,我觉得眼里的液体在往外冲,往外涌。
我眼前似乎又浮现了一幕幕:大冬天的清晨。爸爸为了让我能多睡一会,天还没亮就起来为我做早餐。一入秋,妈妈就从衣柜里翻出毛衣,这件短了,这件旧了,又重新为我织……可我呢?不是嫌早餐不合胃口,就是嫌毛衣不入时。想想这些,我真难过,父母为我操了这么多心,可我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在信的结尾,爸爸这样写道:“你很忙,就不多写了,爸妈都好,勿挂念。”一封倍中,倾注的全是对我的关心,属于他们自己的只有这么一句又短又简单的话。
这封信从头到尾没有涂改一字一标点,全是一气呵成的,爸爸在心中已写了多少遍啊!
我含着泪花看完了信,爸爸正巧也来了,看见我哭,赶忙问我怎么了,我用手—指:“信……”就再也说不出话来。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你看过了?本来不想给你看的。傻孩子,你哭什么?这都是胡乱写的。”我的心里却更加难过了。我暗暗下决心为了爸爸妈妈的希望,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从那天起,我就开始尽力改掉那些缺点,改变自己。为了爸妈的希望,也为了将来的一天,我可以真正收到那封信。
从那天起,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