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三,内心充满了欣喜但同时也充满了矛盾。对于父母的期望,老师的目光,我内心强烈的呼喊:高三,我要做秀的自己!
忆起杜甫的《春望》,如今,有的已不再是“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无奈与叹息了,而今,临近高三的日子,真可谓是“感时间不多,恨己未努力”!我知道,在高三有限的日子里得只争朝夕,看着眼前的自己,我一再自问:“人生能有几回搏?何不潇洒走一回?”
真的进入高三了,残酷的竞争和严峻的挑战向我们逼近,我分明感觉到学习比以前繁重了,高考的日子在一天天靠近,我仿佛看到了生命中诸多底蕴中最深沉的含义。我知道,人生总是要有选择的;我明白,我仅有这最后的一次蜕变,也只有接受了痛苦的磨练,挣脱了蛹的束缚,才能成为一只翩飞而美丽的蝴蝶!
“花开堪折直须折”!高三,是沉重记忆带来的苦涩思索;高三,是伴随舞台带来的胜利欢歌。守住心中的目标,闪亮人生的舞台,高三,我要为自己的人生呐喊,做秀的自己!让年轻没有失败!让生命激舞飞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