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习惯”?字典上说,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那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地做的好的活动,这好习惯是我们平时每天每时每刻播种“好行为”结出的“果实”。
回头看看我已种了十一年“习惯树”上都长出了那些好果实哪?我想最大的一颗果实应该“不挑食身体棒”,听妈妈说,我自小吃饭十分爽快,不用大人们前前后后的催食,所以你瞧,我有着一米五五的个头,结实着哪!第二颗果实应该是“爱运动不懒惰”,我还在幼儿园时爸爸就带我报名参加了游泳训练,我特喜欢在水里翻腾,就连现在一听到游泳我就会浑身来劲,去年暑假只有三年级的我已经达到了五年级游泳标准。
我还特别喜欢打乒乓球,虽然只学了皮毛,训练时经常累得大汗淋漓,但在乒乓台前潇洒挥舞球拍的过瘾劲对我的吸引力还是难以抵挡的,今年暑假,我会争取在这一方面有所突破。 “习惯”树上最漂亮的一颗果实我想应该是“创新求知爱动脑”,学习上我总爱有自己的想法,虽然不一定正确,有时还显得特别幼稚,但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打好基础,永葆创新思维的好习惯,总会让这颗漂亮的“习惯果”越长越成熟,越来越香甜的。
当然,我的“习惯树”上还有一些果实长得还不够健壮,比如还有“粗心大意”的斑点和“贪玩贪嘴”颜色。 妈妈常常告诫我:“注意你的思想,它们会变成你的言语;注意你的言语,它们会变成你的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它们会变成你的习惯;注意你的性格,它会决定你的命运。” 虽然有好些句子的内涵我还不太明了,但我知道习惯对一个人的一生的成败一定是起决定作用的,伙伴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从小埋下各种“好习惯”的种子,长大后让“好习惯”的果实为自己的明天带来芳香,带来甘甜!让“好习惯”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