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幼儿时,妈妈常牵着我在河岸两边散步,淡淡的青草味,浓浓的花香味,随着微风扑打在我粉嘟嘟的脸上。那时的我是幸福快乐的,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指导烦恼是什么。那个时候的我仿佛是那么的天真单纯,一颗糖都能笑上好半天。心灵雪白地不容有一点,污秽。
如今,时间仍然迈着急促的步伐,我也就那样紧紧地跟着。
入学时,妈妈为我买了一个小小的可爱的书包。来到学堂,与小朋友们在小院子里玩捉迷藏,笑容散落在每一个小朋友的脸上。教室里,跟着老师读音、算数,那时老师说上课认真的会得到一朵小红花。小红花很普通,但在小朋友的眼里是那么的精致。所以很多小朋友都在很努力的学着,有时拿着老师发的小红花告诉妈妈,还能得到奖励呢!
儿童时,我喜欢穿着妈妈为我买的公主裙,妈妈说我是她心中最爱的公主。我就那样“咯咯咯”的笑着。那时我的心是半开的,因为妈妈曾告诉我不能像幼儿时那样天真,不能随意相信人。那时的我不太懂,只是认为妈妈说的一定是对的。曾经,妈妈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就那样说:“我要买一栋很大很大的别墅,里面有厨师、有仆人,我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如今,我长大了。不再穿童年时的公主裙不再像儿时的那样“放肆”。看清了人世间的“黑”与“白”,会懂得为妈妈分担家务,有了属于自己的心事,失去了儿时的那份快乐,而取代那份快乐的是忧愁。
从小时候到现在,时间是那么的急促,不容人一丝贪念。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在变化。事物在变化,就连那曾最单纯的心灵也在变化着。我的青春,我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