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作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组织我们学生去家乡的玫瑰园参加活动。家乡的玫瑰园去过两次,但是学校是第一次组织。又在五一节日中,所以我的心情异常激动。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路上走过街道,走过一座座小山般的大棚菜园,走过绿浪般的麦田,这时,阵阵芳香扑鼻而来,啊,玫瑰园,我们来啦!
节日的玫瑰园装扮异常美丽。旋转着的五颜六色的风筝车,好像在欢迎我们这群参加活动的老少朋友。路边各种小吃,踏实了我们这群吃货的心。
今天的活动丰富多彩,有参加采摘玫瑰比赛的阿姨,有表演节目的大伯大婶爷爷奶奶,有陪伴学生的家长,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我们这群小朋友今天参加的是手工绘伞活动。
我们拿着领到的五颜六色的小伞和颜料,来到玫瑰花坛中心。闻着玫瑰的芳香,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起这五彩缤纷的春天我问妈妈画什么好呢?妈妈说:就绘一幅玫瑰图吧!
看着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的玫瑰,想起课本上叶圣陶老爷爷关于《荷花》的描写,我灵感大发啦:先画挨挨挤挤的绿叶,再画像羞答答小姑娘似的含苞欲放的玫瑰,接着画了才张开两三片花瓣的玫瑰,后来又画了绽开美丽笑脸的玫瑰还差点什么,哦,差点忘了眼前嗡嗡嗡正穿梭在花丛中忙碌着的勤劳小蜜蜂和花间翩翩起舞的小蝴蝶,还有我们这群像小鸟一样活泼可爱的孩子,朴实的父老乡亲和这满园的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忽然,我想起了什么似的问妈妈:小时候外公外婆是不是也常带你来玫瑰园玩?妈妈一听哈哈大笑说:傻孩子,妈妈小时候,这些地方只有大片大片的麦田,大片大片的绿,没有玫瑰园,也没有你们这般丰富多彩的生活。过去都是农村人羡慕城里人,哪有城里人来农村观光旅游的?时代不同了,新农村和旧农村也不一样了,社会对新农民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否则就会被时代淘汰。
瞧!妈妈您又来啦!我嘟囔着小嘴,放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愿望,与时俱进,长大后把家乡建设的更美丽,让地球村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家乡!
啊,我爱家乡的玫瑰园,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们生活的这个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景色虽然都非常的好看,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新加坡的一个晚上。在这个晚上,我在圣陶沙公园,观看了一场精彩的音乐喷泉表演。
大家是不是都知道新加坡的鱼尾狮?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一共有三座鱼尾狮雕塑;这几座鱼尾狮都是由狮头和鱼身组成的。它们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市中心;有一个在新加坡最高的山上;还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圣陶沙。其中最好看、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圣陶沙的那座鱼尾狮。
5月3日的晚上,我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圣陶沙公园,观赏这里的鱼尾狮,也在这里等候着音乐喷泉演出的开始。等了一段时间,演出终于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一位“小丑”,他手拿指挥棒,很像一位指挥家。哎,还真没说错,他就是这场音乐喷泉演出的指挥家。他的手一摇,喷泉就跟着他的手型喷水;要是他两只手都在动,所有的喷泉都一起喷水,彩色的灯光照在喷泉上,五颜六色的水柱,真是好看极了!
在这场音乐喷泉演出里,音乐时高时低,时快时慢;有时是流行歌曲的节奏,有时是经典的古老歌曲的声调,真是好听极了!喷泉也随着这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了。
“哇”,此时,全场传来一阵惊讶声,原来是水幕电影开始了。我从小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看过水幕电影,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呢!水幕电影就是把水喷成像一块屏幕,然后再把动画投影上去,这就叫水幕电影了。这场水幕电影里的主要人物是一只又淘气,又可爱的小猴子,叫“keykey”,它欢蹦乱跳的邀请了“小丑指挥家”去跟它一起玩,没想到的是,水幕电影里还真出现了“小丑指挥家”的样子,真是太神奇了!我知道是投影的,但是水为什么真的被溅起了呢?哎,搞不懂……
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在美妙、动听的音乐声中结束了。虽然这场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很短,只有25分钟,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晚上让我非常难忘,它对我来说是非常的具有纪念意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也是在这次新马旅游中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晚上,还是我第一次在这美好的夜晚观看我出生以来从来没看过的水幕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