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校园书房 四
(六)班主任 崔玉玲
书籍承载文明,书籍记录知识。第二书房更是成为了东关小学的“聚宝之地”。在日常的阅读教学中,我们4.6班与第二书房已结下了不解之缘,学生每次都收获满满。
图书管理吴渲老师,更是尽职尽责,轻声细语提醒孩子们注意事项。她说“这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也是一份看不见的工作。”
第二书房有几万册的图书。每到预约时间,学生们在门口有序站成两列,他们说这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中年级区,主题是海洋,墙上的是无边无际的大海,有趣的海底生物在好奇的看着爱读书的孩子们。蓝色的墙壁营造了一种静谧、舒适的阅读氛围,让孩子们的心能够慢慢地静下来,静下来,站在书架前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开始认真阅读,他们沉静在故事的世界里,看着那一张张纯真的脸,好像在故事中找到希望与温暖。
这里是智慧生长的地方,让我们静静聆听孩子拔节的声音。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开一本好书,就是打开一扇窗,让我们可以领略别样的风景。
读一本好书,开启的是一段美丽的心灵旅程。
读书是最美的姿态。让书香弥漫校园,萦绕在我们的心间。
第二书房
(六)班 张晶晶
第二书房,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在那里,我可以得到许多知识;在那里,我可以搜集资料;在那里,有我最最最快乐的时刻〖〗。
快看!我们穿着班服,排成方队,多么整齐划一。在崔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了第二书房。哇!里面的装饰都好精致呀!有小扶椅、垫子、小沙发。.。.。.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么排列整齐的书。当然,看书要有代书板,那么接下来就该我上场了!我与罗欣怡各取出29个代书板,看我们发的动作:行云流水。听我们发的声音:“谢谢”、“不客气”。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了!进入看书环节吧!
我选了一本《肚子里的恶心事儿》看了起来。书里的一句话使我心惊胆战,也是我得到的第一条“情报”。如果一个人在4小时内喝完100杯咖啡,那么这个人的心脏会受到致命的压力。我开始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看书上。“叮-叮,咚-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不等我们这些需要它的孩子,不一会就要走了。现在是收回代书板的时间,我们把它们收回之后,开始整理。从01到10摞起来,之后交给吴老师。我们脱下鞋套,在崔老师的带领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们的心情都很低落,只好忍泪而别。
在第二书房里能学到许多知识,大家一定也很喜欢,对吧?
东关“大图书馆” 四
(六)班 赵晨佑
今年国庆节过后,我们学校建立了一个大图书馆,图书馆被起名叫“第二书房”。同学们听说后,都兴致勃勃的讨论。没有人是不想去看的,没有人是不想去参观第二书房的。当我知道今天我们班要去第二书房时,我兴奋不已,只盼望时间过的再快一点。
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去‘书房’看书。请大家记住3条纪律:
1、到书房后要先穿上脚套,之后找张晶晶领代书板。
2、每个人可以选一个坐垫。
3、每个人拿到书,找个位置坐下来看。大家都记住了吗?”
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
说完,同学们立刻走出教室,站好队,下了楼。来到了早已名闻遐迩的第二书房。
进入书房后,我马上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列列书架,一排排书。书房的空间也很大,可以容下4间教室。我和一位伙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的看着。同学们看的都很投入,包括我们崔老师也在旁看一本哲学书。
叮叮叮!下课了,我们要回到班上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还回图书,回班放学。
第二书房,我们快点再见面吧!
静谧的阅读空间 四
(六)班 陈品尧
书房是人们阅读、写作、学习和查阅资料的活动空间。提起书房,大家肯定认为是家里和外面的大书房。其实我所说的是我们学校的第二书房。
我们学校的第二书房是为我们打造的一处崭新的阅读空间。终于盼到读书的这一天了,我们在崔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第二书房。我们换好鞋套拿着代书板来到了属于我们的中年级区。我们每人都挑了一本书看,班里平时会有吵闹声,但一进了第二书房就显得十分安静,连羽毛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每次下课我们都觉得自己还没看够,总觉得只过了几分钟。要是哪一次看书能连着看四节课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我很羡慕一年级的小朋友可以看六年的时间,而我们却只能看三年了。
在温馨的第二书房里,我仿佛进入了知识的海洋,在里面快乐的畅游。我喜欢第二书房,我为这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