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趣事优秀作文 6
不知不觉又迎来了一个国庆佳节,本以为今年的国庆节,我会格外开心。因为我们全家要去达蓬山游乐园玩,却没想到在我身上发生了一件极为尴尬的事,令我至今深深难忘。
国庆节那天,我们一家吃过午饭后,就踏上了开往达蓬山的路。一路上。我欣喜万分,脑海里不断翻滚着许多好玩的情景,又想象着达蓬山像仙境一样美丽。却不知有一件尴尬的事正悄悄地向我一步一步逼近。
忽然,车停了,也敲醒了沉浸在幻想中的我。一看,啊!天哪!那条通往达蓬山游乐园的路被堵个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就马上排队买门票。买好票后,我和弟弟直往里冲。一跨进大门,我们就看中了海盗船,忙跑过去排队,与此同时,尴尬的事也随之发生了。排队口的管理员说:“对不起,不到1米30的小朋友是不能坐的。这是我们这里的规定,希望大家能合作。”随后,他走到我面前,用自己的身体在我面前比划了一下,说:“像这个小朋友这样高就可以坐了,”然后,又指指我的弟弟,温和的说:“但是这个小男孩可不行哦。”就这样,弟弟告别了他心爱的海盗船。可到了船上后,船旁的管理员说我也不到1米30,因此也不能坐。我顿时感觉有些茫然,一个说到了,一个却又说不到。于是我有点不高兴地问:“那到底是到了还是不到呢?”那个管理员一脸怒容地:“那当然不到了。”接着又说:“我们也是为你们的安全着想呀!”唉,就算不到,也只差那么一点。可管理员却连这一点也不肯放过,硬是不让我坐。还说是国家有严格要求,必须得到1米30的才可以坐。他们也是照章办事,决没有有意为难我们。我霎时感到万分扫兴,排了半天的队却又不能坐。万万没料到这一微妙的动作,却被妈妈察觉到了。她立刻变了脸,愤愤地说:“既然不能坐,为什么刚才不说?现在我们排了半天队,你就让我们坐吧。”但管理员却坚决不让我坐,这可把我妈妈给惹火了,她居然说:“好,不让我女儿坐可以,但请你马上把钱退给我们。我女儿就是为了玩海盗船,才来达蓬山的。既然不能坐,就应该把门票钱退给我们,我们立刻就走。”管理员也不甘示弱,厉词声严地说:“我们不管这事,也不会退钱给你们。
要退钱,到门口买票的地方去说。”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谁也不肯让一步,不仅把我好好的心情给破坏了,更让我尴尬万分,无地自容。可他们的吵闹声还不断地在我耳边回响,一声高过一声,而我的心情一阵低过一阵。可谁也没有在乎我的心情,他们仍然僵持不下。我越来越觉得不好意思,让别人这样等着。于是拉了一下妈妈的衣角,悄悄跟她说:“我不坐了,让大家这样等着,我特别不好意思。不能让别人为了我们的事而扫兴呀!”可妈妈坚决不肯,没办法,我只好自己站起来就走。但被妈妈拉住了,她说:“你是我女儿,就要听我的。他们不让你坐,我们就赖着不走,看谁等的起。”此时,我浑身发热,脸孔发烫,真想找个地洞钻下去。时间在一分一秒地煎熬着,船上的游客焦急地等待着,而我们迟迟地僵持着。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船上的游客见我们还一直僵持着,只好一个个扫兴地离船而去。突然,下面排队的人开始骚动,吵声四起,场面一片混乱。管理员眼看要控制不住了,为了维持秩序,勉为其难地开动了海盗船。
尴尬的事情就这样在大家的起哄声中结束了,但这天发生的点点滴滴却永远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