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趣事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在我的盼望中到来了。我们很早就制定了如何过国庆节的计划。
我们决定趁着这个假期里去看望姥姥。国庆节当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爸爸开着车刚上了高速,就看到了好多的车,窗外什么风景也看不到,都被来往的车辆给挡住了。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姥姥家。刚进了门,我就直冲向姥姥:“姥姥,我饿了,你做好饭了吗?我要吃饭。”姥姥笑呵呵地说:“做好了,进去吃吧!”我一听,立即跑到了厨房里,看了看那丰盛的饭,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赶快把自己吃饱,才坐在床上,看着爸爸妈妈吃饭。很快,爸爸妈妈也吃完了。姥姥收拾完了桌子,对我们说:“你们在家里看看电视,休息休息,我先去地里掰玉米,一会儿就回来。”我听了一下拉住姥姥的手说:“姥姥,我也要去!”
和姥姥来到了地里,我迫不及待地跑进了玉米地里。挽起袖子就开始使劲地掰着,可使出了浑身的劲,也没有把它给掰下来。我站在原地发呆,这时姥姥来到我的身边说:“不能用蛮力,要使用巧劲。”她还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这才恍然大悟,模仿姥姥刚才的动作,先用左手撑住玉米杆,右手握住玉米棒子稍稍用力向下一折。功夫不负有心人,玉米真的被我给掰下来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有了第一个的成功,我接着继续掰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不知不觉,太阳落山了。我们赶忙把玉米装到了袋子里,搬到小推车上,拉回了家。看着院子里小山似的玉米,姥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国庆节就这样过去了。虽然很累,但也是我度过的最有意义的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