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优秀观后感 12
我一直都很相信这样的一句话:读书改变命运,知识创造未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创造向未来”更是让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的重要性。我们一直都在追逐着更美好的未来,是因为我们一直在知道,美好的生活是要靠我们自己亲手去编织,亲自去实现。而这样的前提当然就是我们要有丰富的知识和属于自己的梦想。知识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基础,而梦想又是我们想要去汲取更多知识的动力,它们相伴相生。
我们永远都不能放弃对知识的渴望,一旦没有了学习的欲望,那我们就会跟一潭死水毫无区别,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神奇,社会上的工作岗位也越来越多样化,需要的人才也是与日俱增,而我们的青少年就是这一批岗位的接班人,我们需要用更多的知识来增强自己的能力,不要以为学习是阶段性的,学习是终生的,社会不断在发展,新的知识也在不断地衍生,我们一旦停止学习,就会与这个社会脱轨,最后被这个社会所抛弃。
所以,无论是为了实现我们自身的人生价值,还是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都需要好好学习。唯有好好学习,我们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为我们现在的安稳美好生活的付出。而作为当代青少年,现在努力学习就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回报!周恩来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觉得这句话是所有的学生都需要谨记的,国家需要我们,同样的,我们也需要国家,所以为了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大家共同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吧!好好读书,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