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教会了我们要学好本领,服务国家和社会。
我最喜欢看《水浒传》这本书,因为人物形象十分的鲜明如:小李广——华荣、花和尚——鲁智深、豹子头——林冲等人物、而且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武艺,并且还有各自的特长:鼓上蚤——时迁、浪里白条——张顺、阮氏三兄弟等。不必说他们有多少优点,也不必说他们的缺点,我但看林冲的一节就是我有时气愤难耐,又有时热血沸腾。
特别的是我看到“林冲棒打洪教头”时,林冲遭高太尉陷害,我气得差的把书读撕掉,发配沧州,两个差人押解林冲来到柴进庄上,柴进见林冲武艺高强,非常开心,叫庄客杀鸡宰羊厚礼款待,发现柴大官人英雄惜英雄,我高兴的很。后来洪教头来了,看林冲受如此礼遇心中充满嫉妒,就要和林教头比试武功,林冲一再推让,洪教头以为他真的不会武功,就越要与他比试,林冲没办法,只好与他比,战了四个回合,林教头跳出圈外,叫了一声“我输了”,柴进问:“还没比怎么知道输了呢?”林冲说:“我带着木枷就算输吧!”差人马上给他解了木枷,柴进又说:“两位教头比武非同一般,这银子作为彩头,”洪教头十分生气,又想要彩头、又恨林冲,便使出浑身解数,使出来“把火烧天”,林冲把棒一横还了个“拔草寻蛇”,洪教头一下子躺了下来,棒也甩出去老远,十分惭愧,灰溜溜的走了。我高兴的要跳起来,真的佩服林教头的武艺高强,三两下就把对手打翻。
通过读“林冲棒打洪教头”的故事,我感受到林冲武艺高强,从林冲礼让上我想到了林教头的善良仁义,我也看出洪教头的目中无人,骄兵必败。
在当今社会中,我们应学习林教头学好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处事中我们不能像洪教头那样妒贤嫉能。生活是美好的,只有和平共处,社会才更和谐,构建和谐社会,幸福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