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许是我们这届运气好,军训第一天就碰到了雨。
我将腰背绷得笔直,视线从前方同学之间的缝隙里透去,径直地看向雨去,心里想着:其实雨是不算大的。
细细的雨滴有气无力地打落在远方的地面上。雨小,声也小,小的似乎是在在背着你说着什么闲言碎语的悄悄话。外面的天是灰的,像是被谁盖上了一层有些发灰了的塑料布,罩上了一层无端的阴霾。空气也是潮湿的,自然吹来的风也是微冷的。(出色的环境描写)。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不大喜欢这种阴雨天气的,总觉得阴沉,没个精神气儿,无论干什么都好像没个气力,头也昏昏沉沉的,提不起劲来。 是不必晒太阳的窃喜吗?我想不是。
在这个昏沉的天气里,外头的雨依旧是淅淅沥沥的,雨滴们不断前仆后继坠落着。我的视线依旧定格在这雨里头,或是蹦跳的雀儿,或是低垂着头的野草,又或是远方不断摇曳着枝丫的树,但有些东西是没变的。
例如少年们挺直的腰背,响亮的口号。这大抵是这个没有精神的天气里,最有精神的事物了:我们昂首挺胸着,这时年尚十三四的我们,身上有着的少年独有的朝气,而身后有着的,是闪着光的,炙热耀眼的太阳。
恍惚间,雨不知何时停了。又恍惚间,我们列着整齐的队伍,台上有人似乎在宣读着什么,而快门已经被按下。
再是一个恍惚间,我们开始向着未来走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当过去与未来的轨迹开始交织,少年们展望着未来,回顾着过去,我们开始向前跑。意气风发的,斗志昂扬的。
我相信,这只是个开始。但,并不只是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