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对书有一种不能舍弃的感情。
听妈妈说,我从一出生开始就对书情有独钟。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天总是缠着她给我讲故事,后来就变本加厉,见谁就缠着谁让给我讲故事;到后来,光听也不满足了,就开始缠着让别人听我讲故事。
我记得有一次,我一人睡完醒来,喊了几声妈妈没人应声,我就知道妈妈又上班去了,我就一人起来到处翻翻,看有没有好玩的东西,忽然,我发现床头柜上有一些小人书,就拿过来随便翻一翻,这一翻,我的眼睛就像吸铁石一样被吸住了,上面有那么多漂亮的图画。虽然我不认识字,但我还是看的津津有味,看着插图开始自己讲故事,这一看就一直看到了妈妈回来。
看到妈妈我的兴趣就来了,开始看着图给妈妈讲起“故事”来,等我讲完妈妈特别高兴,说比书上写的精彩多了。再以后我就迷上了书并开始自己编故事讲,我最高兴的事就是爸爸妈妈给我买书。
后来,上了小学,学会了拼音,也认识不少汉字,就开始读书上的字,不会的就用拼音或部首查字典。就这样,我看书的速度越来越快,看的书也越来越多,我的作文也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写作文也越来越容易,尝到了甜头,我就又开始建立自己的博客,写博客成为我的常态,现在我还有不少的粉丝呢。
我越来越离不开书了,课间休息、吃完饭、周末……只要有一点时间我就捧着书看,妈妈和他办公室的阿姨都特别支持我,妈妈几乎每月都从网上给我买一些书刊,阿姨也都想方设法给我借书。妈妈有时开玩笑地说我:“你呀,真是个小书虫子!”我就是喜欢看书,书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