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读书经历非常有趣,多姿多彩。像一幅幅精美的图画。
听妈妈说,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讲故事。和我一起看画片,每当妈妈给我讲到有趣的故事情节的时候,或看到好玩的图片时,我都笑得手舞足蹈。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办了一张借阅卡,我经常抽出时间去那里看书,借阅书本。那是的我就像一根粗壮的树根一样,充分吸收着书本中的营养和智慧。有时借完书本,我还会把它们带到幼儿园给小朋友们互相交换着看。
上小学低年级时,我学会了拼音,开始自己读一些带拼音的书本。老师也引导我们要多读书,写作才会进步。鲁迅曾说过“书是营养的面包”。每当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到一本新书时,我都会百读不厌,津津有味地“咀嚼”那一篇篇精彩的文章。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也会从书本中寻找答案。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大采购。路过水果区时,那黄黄的芒果散发着香甜的气味,一个个的躺在那儿诱惑着我,馋着我直流口水。我央求着妈妈买一些,可是妈妈看着这么多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芒果束手无策,原来妈妈以前买的少也不知道怎么挑选,我就告诉妈妈我从书上看过的挑芒果小窍门:要选果皮光滑黄亮有光泽,无黑点,有香味,身形较长的公芒果,公的核小肉多。回家后,我和妈妈分享着香甜的芒果,妈妈说这就是知识的活学活用,书本的馈赠。
上了小学高年级,王老师也开始鼓励我们多看书,读书。我觉得好书和坏书都要读,这样就能区分出书中的好与坏,生活中的好与坏。记得还有几次我们班举行了作文比赛,我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高兴得我手舞足蹈。这些奖项自然是课外读物的馈赠。
读书,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读书,让我的写作突飞猛进。读书,也让我的知识多了许多。读书,更让我交了许多朋友。啊,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