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书从小陪伴在我的身旁,像朋友,像老师,又像妈妈一样细心地呵护着我成长。
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捧着一本书给我念,我便在十个月半开始说话了,书给了我成长的营养;上了幼儿园,我虽然还不认识几个大字,却总是自己拿书看,书给我带来了成长的快乐;上了小学,学会了拼音,认识了很多字,我就开始独立地看书,书又让我成长了一大步;现在,我读三年级了,我更加热爱读书,读书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很自豪,我的成长路上一直有好书相伴。只要是好书,我都视它们为珍宝。无论哪一类的好书,都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滋润了我的心田,启迪了我的智慧,丰富了我的生活。翻开童话故事书,让我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中,惊险刺激的场面,幸福美满的场面,忧伤凄惨的场面,……一个个都让我身临其境,同故事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运;读着寓言类书籍,我可以从好听的故事中悟出一个个深刻的道理;看着幽默类书籍,我倍感轻松、快乐,而且很快消除了我学习的疲劳;打开科普类书籍,让我知晓天文和地理,了解大自然的奥秘;读读名著,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伶牙俐齿的王熙凤,身残志坚的保尔,忠义双全的宋江……正因为有了好书,我发现这个世界,这条历史的长河中竟有这么多精彩纷呈的故事,竟有这么多的英雄好汉,竟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
我从小读书,对书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我的心里,书是一盏铮亮的灯,它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书是一对洁白的翅膀,它带我飞到云海深处,一览山河的壮丽美景;书是一叶小舟,带我驶向知识的殿堂。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