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读书演讲稿范文
各位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五年级的曹,今天我的演讲稿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就好比大地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
我们应该努力读书让生活快乐!让生活不再那么的枯燥无味,从扩展知识的大脑开始让我们知道作者曾经经历过的事情,让我们然后在学习方面上有着很大的进步。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进取,喜欢看书,我每天一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写完作业之后。就赶紧拿起当天的报纸。
有一次我看了一本有网络语言的书,就拿着书跑到爸爸面前说“我不想成为一个天才。”我打开出想爸爸看,上面解释着天才就等于天生的蠢材。爸爸非常的奇怪用起了百科词典查了一下天才,天才就是绝顶聪明天生过人。爸爸又说“你如果认真读书汲取里面的知识你也将会变成一个天才。”如果你不努力的话你就会成为你所谓说出来的天才。
我爱读书,我还读过许多书,比如《三国演义》、《爱的教育》与《名人传》。所以我们应该发奋图强认真读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