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
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是一种成长,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第一次翻开《生活的艺术》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被林语堂幽默风趣却又文笔优雅的文笔深深吸引住了,拿着这本书当宝贝,整天研究着。书中幽默的写作风格和独到的见解令人耳目一新。
“谁说中国休闲文化只有有钱人才能享受,住在山坡上的隐士每天都能享受到‘鸟鸣流’的乐趣……”看到这里,我仿佛看到了青山绿水,茅草屋,听到了水和鸟的声音?唧唧喳喳;当我看到“一个和尚回到城里吃肉喝酒而不腐蚀灵魂,才是真正的和尚”时,我不禁想入书,和林语堂老师聊聊天。林语堂老师的笔变了:“人性已经变成了动物,我们都像孙悟空。”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噗哧”一声,嘴里的水全喷出来了.
松下有石头,石头奇怪;石头旁边有一条路,路要拐弯;路上有桥,桥有危险;桥头有个房间,房间想安静“眼前似乎有这样一幅画面:白墙粉瓦,小桥流水,曲径看不到尽头;一家人做饭的烟已经升起,但竹林茂密却没有;拐了个弯,过了一个门,看见那户人家的孩子在玩耍;叮咚的小溪,清澈见底,炊烟缭绕,温暖人心,让我流连忘返…
记不清谁曾经说过:读书就像无形中拜访人。的确,在书中我看到了饮酒的兴奋,品茶的优雅,鸟鸣的闲适,和诗人聊天的享受。但其实远不止如此。有孔孟对后世的谆谆教诲,有宗教和人性的诠释,有中国式的闲适生活.
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一种成长,一种体验,一次次精彩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