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喜欢看书。
我刚记事,妈妈就开始给我讲故事。那些小故事听得我可入迷了,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完一个又一个。很多时候,我都是在妈妈甜美的故事声中进入梦乡。
五岁时,我开始认字。当我认识了一些字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想着自己看书。我看的第一本书是“漫画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虽然书中的内容之前也听过不少,但毕竟自己认识的字还很有限,很多字根本就不会读,所以,我的第一本书是在妈妈的帮助下艰难读完的。
但这并没有阻止我读书的兴趣,《西游记》中孙悟空打妖怪的生动故事深深吸引着我,让我体会到书的无穷魅力。
上了小学,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我看的书也越来越多了。渐渐的,我读完了“漫画中国古典名著”系列的另外三本:《水浒传》、《三国演义》和《红楼梦》。武松景阳冈打虎、诸葛亮草船借箭、黛玉葬花等精彩的故事让我看得着了迷。
九岁时,我的阅读已经基本上没有障碍。这时的我,书不离手,一有时间就捧着书看。有一个月的时间,妈妈忘记给我买书了,很快,我书柜的书都被我看完了。没书看,我整日无精打采,真正体会到了“一日无书,百事荒芜”的味道。妈妈叫我看以前看过的书,我竟然觉得看过的书再看一遍还是很好看,我又体会到了“温故而知新”的道理,真是让我受益匪浅。从此,我认识到家里的书已经满足不了我了,我就跑到“乐种子”书屋去看书,把书当做了我真正的老师和朋友。
今天,我更加积极地向这位“老师”请教,我现在不只看故事书,还看各种各样的小说、百科全书、科普书籍等。《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许多丰富的知识和科学小道理;从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中我懂得了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我还知道了做人要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善待同学,这样,做出的事一定会有回报……
书,像一条带我进入智海的小舟,像打开智慧宝库的钥匙,像一盏人生路上的明灯,引领我的人生路,陪伴我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