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读书?这是一种快乐,一种快乐,一种快乐。书籍伴随着我们成长。阅读丰富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苏联著名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殿堂,是人类最好的食粮,也是人类的方向。
读书那么重要,而我以前恰好是个不爱读书的孩子。那时候我只知道整天和同伴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而忽略了读书。直到三年级,我才开始要求文。每次来班,都觉得特别头疼,特别无助。别人的我不会抄,只能靠自己的想法完成。我绞尽脑汁想,还是不知道该写什么。这一夜只说明我读书太少,这个问题刚刚被父母忽略。五年级的时候,我接触到了“读万卷,文笔如神”这句话,然后我渐渐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知道只有多读书才能提高水平,于是从那时候开始对书产生了兴趣。
睡觉前,我总是喜欢先在知识的海洋中游泳,这样可以在学习一整天后放松身心,同时吸收一些课外知识。在周末的空闲时间,我总是抱着自己喜欢的书,反复思考它们的内容和意义,以便了解一些道理,更好地提高自己,改掉一些坏习惯或缺点。
闲暇时多读书,可以让我们忘记一切,陶醉在书的世界里。书净化人的心灵,使人更加纯洁真诚。阅读丰富了我的生活,拓展了我的知识,给我的想象力增加了一个新的领域。
在我们的书香校园里,有一股青春的气息。让我们在青春里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