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观后感作文 17
今年的暑假,妈妈带我去看电影,名字叫《宝葫芦的秘密》。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这部电影的主人公的名字叫“王葆”。
一天,他放学回家,听见他奶奶正在给他的妹妹讲宝葫芦的故事,于是他就展开了幻想:下午他跑到湖边去钓鱼,突然,他想到了宝葫芦的故事,他就冲着湖大喊:我希望所有事情都能不努力就成功!就在这时他的鱼线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给拉到了湖的深处,就像他说得那样,把宝葫芦给钩了上来刚开始把他下了一跳,因为,在宝葫芦被钓上来的时候,水像泉水一样涌了出来,当时的场面非常壮观。而那个宝葫芦却被水藏到了水里面,过了一小会,水落了,那个小葫芦也被弹到了一片草地里了。它把小葫芦瓣儿一甩抖了抖身上的水,感觉可神气了。于是,他就躲在附近的树杆后面,看它的动静,过了一会儿,小葫芦看见了他,开始自我介绍了,“你好,我姓‘宝’叫‘宝葫芦’,我是一种宝物,你奶奶不总是讲我的故事吗?”它边跳边跳说。
后来,他们俩就成了一对好朋友。从此,就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事情了:有一次,王葆,正在与同学们下棋,这时,在一旁观看的同学说让他“吃”马,可是被宝葫芦听见了,它就说了一些咒语,但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是——小宝葫芦让小主人真地把棋子给吃了。还有一次,小主人正在钓也钓不上来,于是小宝葫芦就变出了许多的鱼,放在小主人的水桶里了,宝葫芦又带着小主人去了一趟学校,把他钓的鱼给同学们看。但是,由于里面有一条金鱼,但大家都知道湖里没有金鱼,所以大家觉得很疑惑,决定明天去图书馆查一查,到底是怎一会事。到了第二天,他去图书馆借书,但却没借着,因为,这本书已经被别人借走了,可宝葫芦却不知道是什模事,愣是把这本书给放到了小主人的书包里,被小主人发现后,他就命令宝葫芦马上把这本书放回原位,可不久,他们在楼道里看见了这本书,原来,这本书以为游泳馆是它的家,这时葫芦就像它喊了起来:“书,不对,你的家是图书馆!”。于是他们两个人就追到了游泳池里,“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那时学校的游泳队正在训练,教练发现他游地很快后,让他加入了这个队,于是他就同意了。刚开始一直都是宝葫芦帮他的,可后来的一件事情惹怒了小主人,让宝葫芦离开了他。可不久学校游泳队要参加一个重要的比赛,所以,他只好自己努力。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他一点也不高兴,因为他以为又是宝葫芦帮的自己,可不久后他才知道那次比赛是没有人帮他的,这是他感到异常的兴奋,因为,他第一次体会到了经过自己努力得到成功时的喜悦。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一部电影已经看完了,我们走出电影院。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通过付出和努力的,不要不劳而获。有一句话是——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