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看那大家一齐拍拍手“,想必这首歌大家耳熟能详。对,《宝葫芦的秘密》 一书 就经常出现小主人王葆这种”幸福“的画面。
暑期,我迷上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王葆总想不费力,把什么都做得最好。一天,他钓鱼钓到一个宝葫芦,有了宝葫芦就会变得好幸福,要什么有什么。从此他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不是一般人享受的”幸福“。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次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后更令王葆在考试中铸成大错!最后他终于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并用自己的能力夺得了市里游泳比赛的冠军。
书中有句话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王葆的老师常说的:”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是啊,这句话真对,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啊!我们不能要不劳而获的东西,要用自己的劳动而换来的成果才是最珍贵的,最幸福的。
一次,邓老师布置预习新课的作业。平时的我还算是个爱学习的孩子,今天就不知为什么?无法静下心做作业,竟然抄起同学的作业。此时,我的眼睛东张西望,生怕别人发现。左手遮住同学的作业本,食指和中指之间留出一条细缝,右手不停挥动着笔尖,抖动的手时不时写出歪歪扭扭的字,甚至,眼睛连看也没看笔尖,就稀里糊涂地抄,不知抄错多少。我抱着侥幸的心里,认为老师应该不会抽查到我吧。天有不测风云,老师第一个抽查的人竟然是我。
”你今天怎么呢?作业出现这么多错误?而且字迹还这般模样……“说话间,老师皱起了眉头。
”我……我……“我用极细的声音说,”我……今天抄同学的作业……“说着说着,我的头越低越下面,恨不得挖个无底洞往下钻。
”不劳而获的东西不可取,天上如果掉馅饼也是一些不利的东西,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老师抬起头注视着我,意味深长地说。
”你作业重新做。“我在一旁使劲地点头,心里默默地说:”老师,我错了。“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我低着头走回座位,就怕遇见同学们的眼神,从没感到这段路是这样漫长。在课间的时候,我重新做作业。我的思想在字里行间穿梭,像身临其境一样用心体会。这也许才是一种真正幸福,一种暖暖的,甜甜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