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这本书是德国幻想大师米切尔·恩德的作品,又名《时间之谜》,讲述了时间窃贼与小女孩毛毛不可思议的故事
《毛毛》讲述了一个离奇古怪的故事:一个不知年龄,不明来历的小姑娘毛毛,拥有别人没有的灵敏听力,用“倾听”帮别人解决问题和纷争。她曾有许多好朋友,一起度过了许许多多的快乐时光。突然有一天,这份美好被打破了,一群名为灰先生的时间盗贼们出现了,他们盗取了大人们的时间,还让大人们都把孩子们送到了同一个地方去,这一切都是为了“节省时间”,毛毛很难过。有一天,毛毛遇到了时光老人候拉,知道了时间的秘密,同时,她也肩负重任打败灰先生。经历千辛万苦,毛毛成功把灰先生全部消灭,恢复了大家的时间!她还发现了世界和人类的大秘密,即“时间就是生命”!
英国剧作家莎士比亚曾说过:“不管饕餮的时间怎样吞噬一切,我们要在这一息尚存的时候,努力博取我们的声誉,使时间的镰刀不能伤害我们。”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诱惑,如电视、游戏、网络等,不管沉迷于哪一项,都会浪费无数宝贵的时间,影响我们的学业。我们要锻炼出自己的自制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不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
我平时是个非常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早上起床磨磨蹭蹭的,足足有二十几分钟被我浪费掉的,天天慢吞吞地写作业、吃饭、洗澡。有时在课堂上不注意听讲,该学会的知识没学会,回到家还要再学,有时写作业粗心,写错了还要重写。这时,灰先生就轻易夺走了我的时间,我就没时间玩,没时间去练唱歌、练琴、看书。
以后,我要珍惜时间,让我成为时间的主人,与时间赛跑。认真地学习,快乐地玩耍,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希望大家有空去细细地品味一下这本关于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不可思议的故事的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