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幸福作文
何为幸福?是物质上的享受还是精神的追求?
我小的时候总以为爸爸妈妈来接送我上学,我拥有与其他孩子一样许多的玩具,拥有与其他孩子一样漂亮的衣服,这就是幸福,到后来我才发现……
那是那天的一个双休日,中午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心想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学习生活,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可是事情并不是如我所愿!我刚回到家,就看见妈妈准备上地锄草,看到我回来了,妈妈便说:“正好我要去地里锄草,你和我一起去吧!”当时我很不高兴,心想我刚回家就让我干活。但是母命难违,我只好乖乖的跟着去。
太阳像火球似的烤着大地,茂密的枝叶无精打采,一动不动,连小花狗也蹲在树荫底下,吐出长长的红舌头,仿佛划根火柴空气也会燃烧似的,走到地里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了,看着这么大的一块地,有这么多的草需要清除干净,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啊,而且这还是一块苞米地,秘密的苞米地里不透一丝风,蒸笼一般,闷的人透不过气来。我满头的汗水顺着脸流,时不时的苞米叶子也像和我做对一样,刮着我的脸。脸被苞米叶子刮得火辣辣的疼,妈妈干活速度快,总是落我很远,我终于将一根垄的草锄干净了,我已经无力在干了,于是我坐在地边的石头上,无聊的从地上拾起一片叶子数叶脉……不一会听妈妈喊道:“快点干啊,一会天就黑了!”无奈之下只好又开始锄草,可是我干的很慢,而妈妈却总是催我快点快点,这时我想到我的好朋友丽丽,一定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吃着雪糕看这喜欢的电视节目……她可真幸福啊!我却要在这里受罪,唉!
天渐渐暗下来了,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走的很快,而我的腿像千金一般重,我心想:妈妈真是的本来我已经很累了,还走那么快。我只好三步并成两步追上妈妈。这时从后面飞过来一辆黑色的小汽车速度极快,把路上的碎石子都压飞起来了,期中有一颗石子像故意向我飞来似的,我毫无防备。就看那石子正向我逼近,躲也躲不开,这时妈妈一把我拉到她的身后 ,用她的身体保护了我。可是妈妈却被飞来的石子打伤了。妈妈却问我:“孩子你没事吧?”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这一刻让我体会到了真是的幸福。
妈妈到家后准备自己包扎上受伤的食指时,我才发现妈妈的食指已经肿了,我劝说妈妈去医院做个检查,妈妈看出了我很担心,便对我说:“没事,过两天就好了。”吃饭时,我发现妈妈的手指都不能弯曲了,而且脸色苍白,但是妈妈从未在我面前提起一个“疼”字,只是微笑的告诉我不要担心。为了不使我担心妈妈在我面前总是表现的那么自然,仍然做着每天做的家务活。
第二天,妈妈的手严重了。吃早饭时,妈妈连筷子也握不住了。终于妈妈在我的劝说下去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出来的那一刻,我大吃一惊。妈妈的手指被石头伤到了骨头,而且还挺严重的。妈妈为了保护我,自己却……刹那间,亮晶晶的泪珠在我的眼睛里滚动,一颗大大的,圆圆的,闪闪发亮的泪珠顺着我的脸流进了嘴里,涩涩的……我自生以来就沐浴在母爱的爱河之中,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
只要我们细心体会就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每当我放学回家后,爷爷奶奶都会问我:“老师讲的课你听懂了吗?你饿吗?你冷吗?……”有时候,我会觉得他们有点烦,但是我还是打心底里知道他们都是因为爱我、关心我才这样的。如果我放学回家后听不到他们的唠叨心里总是感觉空落落的。这不就是幸福吗?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每每都会站在门口等这接我,看到我下车,她便高兴的向我跑来。嘴里还喊着:“姐姐!姐姐!”这不就是幸福吗?当我回答老师的提问很正确,老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这不就是幸福吗?当我教会同学一道题时,同学真诚的向我说声:“谢谢”,这不也是幸福吗?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触手可及!幸福是奇妙的,幸福是甜美的,幸福是快乐的。
把你心灵的枷锁打开,用心去聆听,用心去感受,那么幸福必定时刻伴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