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十月,我们的祖国又迎来了72岁生日。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科技发达,作为中华人民我感到心中无比自豪与骄傲。
从1860年,火烧圆明园到今年已经是160多年了!这是中国人心头永远的痛,是人类礼貌史上的耻辱,痛定思痛,永志不忘。100多年前,八国联军无视中华民族的尊严,放火烧毁了圆明园,大火燃烧三天三夜,大地在颤抖,人们在哭泣,举世闻名的,融艺术和建筑为一体的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这群野兽虽然烧掉了中华民族的艺术结晶,却抹不掉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之情。
如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好多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降临在我们的头上。如:青藏高原铁路修成,千年的飞天之梦,嫦娥二号顺利升天,跨出了历史的一大步,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上海世博会已到达6449.43万人次,已超过1970年大阪世博会创下的入园记录,成为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世博会,这是中国人的骄傲。
还有我们的和谐号,火车的提速见证了中国铁路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与世界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不断地缩短,此刻我们火车的速度也是数不胜数,好多外国也引进我们的和谐号,我们的科学会更发达,民族会更团结,中国会强盛,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祖国在飞速发展,祖国未来的蓝图有待我们去描绘,我们要把过去的奇耻大辱牢记在心,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壮的体魄,培养良好的品德,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