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初中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国庆节终于盼到了。
9月30日,我和妈妈坐飞机风尘仆仆的赶往和田地区于田县,去看久未见面的爸爸。坐在飞机上眺望远方,看到朵朵白云在脚下飘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2点35分飞机准时落在了和田机场,这是我第二次踏上南疆这片土地。一下飞机,一股热流扑面而来,这儿好热呀!环顾四周,没有见到我熟悉的身影,我的心情有一点点的失落。来接我们的是爸爸的同事,它说明了情况,爸爸说好来接我们的, 我们又经过3个小时漫长的路途,才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到了爸爸工作的斯也克乡,见到了爸爸,我一下子扑在爸爸怀里,爸爸紧紧地抱着我,所有的不高兴都没有了!
第二天就是10月1日,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跟着爸爸早早来到他包村的村委会参加升国旗仪式。村委会的人真多呀,有七八十岁的老奶奶老爷爷,有三四十岁的叔叔阿姨,也还有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学生·····十点正,升旗仪式开始了,我们肃穆,庄严地唱起了国歌,虽然我也经常参加学校的升旗,但这次却有着别样的感觉。升旗仪式虽简单,但人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骄傲的笑容。随着国歌声响起,我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老师常说的人民的力量!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好学生。
2号这天,我们就跟随爸爸一起入户调查。在走访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拜都拉·麦提库尔班一家。他们住在貌似深山老林的地方,要走好长时间的路才能到。走到他家,我们被眼前的状况惊呆了。天哪!他们怎么生活呢?所谓的家,没有院墙,只有两间低矮的土房子,门窗破旧不堪……“咯吱”一声,门开了,迎接我们的是这一家子的顶梁柱。叔叔有一只眼睛瞎了,有一支胳膊不好使,但为了生计仍去捡棉花了。根本无法想象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比起他们,我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呀!爸爸了解完情况后,向他们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和法律知识,并给这家80多岁的老奶奶给了100元钱。他们不会汉语,只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次去看爸爸,我还结识了一个维吾尔族亲戚。她叫木娅赛尔,今年八岁上二年级,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乌黑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小巧玲珑的嘴巴,因为她会说一点汉语,我们沟通起来很方便。我还给她送了新书包和笔袋,妈妈送了她一件漂亮的衣服。她家也不例外的做了一桌子好吃的来款待我们,有酸辣凉皮、烤鸭、烤羊排,你看了一定会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好吃极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假期就要结束了。这个充实又快乐的国庆假期也让我重新认识了爸爸。他的形象在我脑海里慢慢高大起来,我也似乎理解了爸爸的工作。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和爸爸一样,去帮助他们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