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祖国妈妈七十四岁生日了,我给祖国妈妈送上什么礼物呢?我想,最好的礼物就是为祖国妈妈做贡献了。贡献什么呢?我想起老师在国旗下讲话时说: “爱祖国,不需要我们小小年纪去扛炸药包为祖国献出生命,而是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情做起。弯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伸伸手,关上没拧紧的水龙头”。
这一天早晨,我经过楼道,发现楼道里有一袋垃圾,一股难闻的味道散发出来。去上班的大人和上学的学生都捂着口鼻,飞快地逃开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弯下腰捡起这个臭气熏天的垃圾袋。下午,我回来,还没进大门,心里就想:啊呀,又要捂住鼻子了!不知是谁这么缺德,把垃圾放在楼道里,害得大家闻臭气。我一边想,一边捂住了鼻子。在楼道中,我看见了一个身影。啊,是王奶奶!她在干嘛呢?啊呀,她弯着腰,捡起了那个又脏又臭的塑料袋直起身子往大铁门走呢。王奶奶七十多岁了,身体可不太好啊。忽然,我想起老师说的话:“爱祖国,不需要我们小小年纪去扛炸药包为祖国献出生命,而是从身边点点滴滴小事情做起。弯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伸伸手,关上没拧紧的水龙头。”顿时,有一股力量使我快步走上前,抢过王奶奶手里的袋子。“奶奶,我来吧!”说完转身“噔噔噔”地跑出了大铁门,将垃圾袋扔进了垃圾箱。
我想,我早知道了弯弯腰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可为什么早上我就不愿意弯下腰呢!那是因为我怕脏怕臭,为祖国妈妈做贡献光说不干可不行,我今后要好好行动,每天用行动来为祖国妈妈献上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