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初中
回来了,这个国庆过得很充实,有见到爸妈、叔叔、阿姨们,嘿嘿,最重要的是见了一下久未碰面的小学同学仨们儿,啊、可爱的小学同学,我很高兴的。
国庆放了8天,2号去的汕头峡山,爸妈还有几个叔叔他们都在做建筑工,平时没怎么放假,就中秋放了一天,虽然N年前都建议他们不要做这个行业了,又累又难受的,但是他们都习惯了、时间也自由,虽然挣的钱不多,我平时劝不动他们,也只有默默祝福他们、希望都健健康康的。在爸妈身边呆了3天左右,6号去了很久没见面的同学那儿,心情很期盼。
小学同学叫刘春,在普宁市好像是做一名夜总会的主管,他是上完初中一年级就出来打工了,我们之间差不多有8年没见面了吧,听说他结婚了、有了小孩,另外相约的是两位女同学,小亚、小燕同学,小亚同学以前是我的同桌,很好玩、很开朗的女孩、比我大一岁,也可以叫姐姐了,他是小学毕业没读初中就出来工作了,差不多是10年没见面了,小燕同学呢!我们是有点亲戚关系,正好她的外婆也是我们邻居,还是很熟悉的了,她是因为读中二的时候,谈了恋爱被学校开了,呵呵、不过那时候还是很好、很正经的,就因为学校不让谈恋爱,就被开除了。误认为这位同学作风怎么不检点呢,不过我相信她。
6号上午9点左右出发了,到了刘春那儿差不多是中午了,老远就看见他来接我了,呵呵、发头短了,没有怎么变,成熟了很多,可能是结婚了、终于成大人的缘故吧,嘿嘿,咱哥们儿有说有笑,去他家喝茶聊着。
下午2点多钟,我们一起开着魔托车去找了一家川菜馆吃饭,叫了6瓶啤酒左右,咱们是边喝边接着聊,大家都聊了很多、都怀念一起上学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光,可能是酒下肚的因素吧,大家都有点感伤。
差不多是到了下午5点左右,刘春的三妈又来啦,大家要一起吃个饭,于是我们又开始吃饭喝酒了,这时候另外两位小学——小亚、小燕同学也来了。呵呵、很想上去抱一下,感受一下亲爱的小学同学,你们是否过得好。
吃饭喝酒就不多说了……
晚上,同学刘春是在慢摇吧上班的主管,所以安排了我们去他那儿玩儿,可以唱歌、跳舞、喝酒,差不多叫了40几瓶酒吧?——D吧里一直放着很强劲的音乐,最开始的时候,很高兴,狂喝了一点酒,同学们也很疯狂的玩儿,大家都很想念小时候的感觉,也老是在感叹、哎,要是这时候多些小学同学在这边就好咯,我也是这么想,真想把毕业照上的同学,都叫来团聚一下,由于现在工作、生活的关系,能联系上的同学,很少,真想有个约定。
差不多是玩到晚上2点多钟,同学们都疲倦了,我们扶着回去包房休息了,这一晚我喝醉了,同学们也醉了,呵呵、这是我们开心的。醉。
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再相聚,这种感觉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不过有这么小小的一次足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