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马上就迎来祖国母亲的74华诞了。这几天,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商铺门前,道路两边都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随处都可以听到这首充满激情的《我和我的祖国》。
“滴滴”一辆汽车从身边经过,车顶,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对面走来一位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她手中挥舞着一面崭新的小红旗;就连阿姨车里推着的小妹妹,脸上都贴着小红旗。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大家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庆祝这一伟大时刻。
作为一名“悦耳·阅心”的公益志愿者,我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了生。今晚7点我和其他自愿者相约来到位于江都的生态公园,我们要用声音为祖国送去祝福。
首先,是一位自志愿者阿姨朗诵的《爱我中华》,她站在台上,激情昂然,台下的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接下来,一位抗战老爷爷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抗战事迹,当他说到自己身上留下多少弹片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的。是啊,我们现在美好,安定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甚至是生命换来的。
我走上台,看着台下一个个激情澎湃的观众,脸上贴着国旗,手中拿着国旗,紧张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当《我和我的祖国》那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我的情绪瞬间被点燃。我在台上忘情的唱着,台下的观众挥舞着国旗小声地合着。渐渐地,独唱变成了小合唱,小合唱变成了大合唱,大家把对祖国的爱都用心唱了出来。一曲结束,我的眼睛湿润了,台下的观众也热泪盈眶。
公益活动结束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支旋律还一直在我心头萦绕,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