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大街小巷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各个商店就更不用说了。
最热闹的要数农贸市场。那种类繁多的蔬菜、水果、豆制品、肉制品、山珍、海味······真是应有尽有、叫人数不胜数、眼花缭乱。就拿蔬菜和水果来说吧,有大白菜、西红柿、茄子、萝卜、冬瓜等几十个品种;还有苹果、香蕉、西瓜、鸭梨、菠萝······今天的东西不仅多,而且样样都显得格外鲜艳。那绿油油的大白菜,好像比往常更绿、更美丽了,它似乎也使劲为节日增添色彩。那红透顶的石榴,此时也张开了它的大嘴巴,仿佛
我挤进人群,只见水里的鲤鱼活蹦乱跳、嬉戏打闹。“多少钱一斤?”只听一个人问。“七元钱一斤!”“呵,这么贵的价钱恐怕没人买了吧。”我心中暗想。可问价人说:“来两条!”紧接着,人们你称三条,我要五条,一顿饭的功夫,满满的一车鱼,就全部卖完了。
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到,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住上了高楼大厦,吃上了鸡鸭鱼肉,穿上了款式新颖的服装,生活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比一天好。我听爸爸妈妈说过,以前,生活比现在差远了,就是大白菜、萝卜也要凭证限量供应。那些人参、海参、鲜虾、牛奶等根本不认得。想想过去,再看看今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多么巨大的改变啊!
目睹了这热闹的市场,我仿佛听到了祖国前进的脚步声,看见了我们伟大祖国雄伟高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