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承诺
古语言:“季布一诺千金。”人的一生很长,或多或少都会许下一些承诺。而我在时光中来回奔跑,不停的寻觅着一份属于我的承诺。
偶然读到一则关于诚信的故事,春秋战国时期,楚厉王为防止外国蛮夷的进攻,与百姓约定,只要城外的那面大鼓敲响,则全城戒备,可是有一次,楚厉王喝酒喝得醉生梦死,与大臣一起出宫游玩,来到城外,看到那面鼓便玩心大起,对着鼓面就是一顿敲。
全城的百姓都很是惶恐,以为外族入侵,将军们也都带着军队来到城门下集合,可哪里有什么外敌?都是楚厉王与他们的玩笑罢了。百姓们都很气恼,等到下一次真的有外敌入侵时,楚厉王敲响大鼓,却都没有人回应他了。
这,就是我的承诺——诚信生活,诚实待人。
小学的时候就听过“将相和”的故事,正是因为蔺相如的宽容大度,坦诚待人,才使廉颇虚心道歉,两人共同辅佐赵王。“将相和”的佳话得以千古流传。
“比大地更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常常想,宽容大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若每个人都有广阔的胸怀,去包容他人的缺点和不足,那么社会将会变得和谐友爱。
这就是我的承诺,多一份包容,多一份和谐。
岁月如水般划过,我们轻倚在时光的十字路口,作出承诺,渐渐成长。
这就是我的承诺,诚信与包容,必将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