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初一作文 6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小镇。那里四季分明,冬冷夏热。虽然她不比大城市的繁华精致,却有独特的自然清新。
每到秋天,是整个镇子最忙碌的时候。四处飘着果香,抬眼可以望见载着各种瓜果的卡车经过。不,不只是卡车,还有小型电动车或三轮车、货车。有的自行车后座上都绑着箱子,盛着满箱的瓜果,在大型卡车、货车的缝隙间穿来穿去。他们都在为自家种的新鲜瓜果谋出路。这种盛景几乎可以在每条马路上都能看到。
倘若穿过马路,迈进田野,看到的又是另外一副景象。收割过的或未收割的谷子,在阳光下晒着,仿佛镀上了一层金粉,又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轻盈的秋风吹过时,这金纱也跟着微微颤动,忽然又像镶满钻石的金衣,折射出的光芒直刺的人眼,使人感觉视线模糊。偶尔从田地中跳出几只蚂蚱,看到的小孩子往往眼睛一亮,急忙作势要捉时,又不知跳到哪里去了。那孩子还未来得及失望,便看见了蚂蚱又不知从哪儿蹦了出来。就这样来回往复,小孩子也总玩不腻。
秋天正是蚂蚱多的时候,除了小孩子在田中偶然遇见,还有成群的大人们专程去捉呢。大人们可不像小孩子,他们捉蚂蚱可有一套,一捉一个准儿。待不到几个钟头,就能捉满一整方便袋。回到家里,加上点料,把蚂蚱炒了,吃起来又香又脆,别有一番风味。我却没有这种口福,望着被炒得脆脆的蚂蚱,总不敢下筷。
等到吃完晚饭后,又是另一番天地。秋天的夜晚带着寒气,纵是再厚的外套也抵不住冷冽秋风的侵袭。不同于夏天的喧闹,秋天的夜晚,除了秋虫的啼叫,几乎没有其它声响。不仅人们,似乎连虫儿也抵不住清冷的秋风了。
家乡的秋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秋天的家乡是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不论我身在何方,忆起我的家乡,总会不忘在心里默念: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