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 5
九月,初秋……
脑海的画面还停留在夏季的燥热,转眼便已经身处秋季了。思念时光,不知何时起,心里多了一种不知所谓的失落。叶落,轻飘而去,内心的那份波澜与躁动也在一份安逸与平静中慢慢的平复。渐渐把过往看淡,将岁月的薄凉品尽。
暮落黄昏,南方的秋季并和北方不同,少了那份秋季应有的苍凉,多了是一种夏季还未散去的炽热。只有在黄昏,在微风吹起的瞬间,才能感觉到秋季那份独特的味道。对于秋季,与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喜欢它风中的那股萧瑟,喜欢它气息中那股独特的苍凉。
路边那些沾满尘土的绿色,在一阵阵萧瑟的秋风中褪去了曾经的旧颜,换上了新装。那抹暗黄的色彩摇曳在风中,那份孤独而又说不出的苍凉,让人莫名的感觉到了一种心酸。
对于这个季节,内心有一种所不清,道不明的喜欢。或许是喜欢秋季那种落叶纷飞,走向生命的尽头却依旧淡然处着的心境。万物随春而生,随秋而逝,经历春夏,经历了曾经的葱茏与繁华,最终走向消逝。或许,很多事,很多东西唯有走过了那段曾经岁月的辉煌,才能在故事的结局安逸的画上完美的句号。
轻念,微凉……
夜依旧如以往的秋季一般,微凉。许久搁笔未动,许久没有写关于情感的文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已疲倦,以至于连敲打键盘的那份动力,都在很多时候消磨的无影无踪。亦或许是自己看淡了现实的很多时光如水的薄凉,以至于对待很多事情都变得有些冷漠。
以往,自己对许多事情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热忱,对很多东西总有说不出希冀。当日子,在时光慢慢的捻转中,才知道自己已经被消磨了太多的东西。轻抚额前的发丝才发现,心里不知何时多了一种说不出的疲倦。原来,时光已经走远了,曾经的自己也已经不在。
其实,当日子变得索然无味时,我还是怀念当初的自己。怀念那个当初青涩的面庞,怀念那份当初清澈的情感,怀念那股当初的冲动。毕竟自己曾走过青春,曾年少轻狂过。
渐渐的明白了很多现实的东西就是如此,无论如何,终究无法逃避。该面对的离散,该失去的情感,该经历的磨难,始终会到来。而我只能选择好好对待而已,对待该与不该的事,对待错于对的人。或许当自己真的疲倦内心,当自己真的难以找回以往的热忱时。我会选择走向下一段新的路程,开始新的追寻,追寻那些曾经遗失的旧梦。
人,总是复杂的纠结的情感的羁绊。当自己面对的东西是真的不想去挣扎时,放手也许是最好的结局,遗忘那段不开心的事,开始自己新的生活,才是懂得生活的人。
许多时候,很多事,只要看懂了风轻云淡,只要把是是非非看清,只要懂得了过分的挣扎不如果断放手,就会明白。有些东西或许没有那么复杂,在这个寂静的日子里,在这个微凉的午夜,任由窗外叶落,也能淡薄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