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我作文 17
苏州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现在就是这种环保的、绿色的、有着整洁市容市貌的城市。但曾几何时,因为社会的发展、人的素质等原因,有了许多乱扔垃圾、交通拥挤、河水污染等现象产生,破坏了我们的城市和家园。
每天早上我上学的时候,看见城管叔叔们在路上巡逻,如果有违反秩序的地方,他们就及时耐心地纠正。我还经常看见一些清洁工阿姨们推着清洁车,弯腰将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捡起来放进垃圾车里。看见地上不时出现的垃圾,我心里想:因为这些垃圾和影响市容市貌的地方,清洁工阿姨和城管叔叔们多辛苦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爱护我们的城市,守护我们的家园,不随手乱扔垃圾,我们的城市和家园就不会这么脏了,叔叔阿姨们也不会这么累了。想到这里,我决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城市整洁和文明的小主人。
从那时开始,我就特别注重保护我们的城市和家园,决不乱扔垃圾,同学们也和我一样争当城市整洁和文明的小主人。记得有一次,我们家楼房的单元一楼搬来了一户外地口音的住户,他们看起来朴实而善良。每次我从楼上走下来的时候,他们看见我都会善意地对着我笑一笑。可住的时间长了,我就慢慢发现,他们的门口总是放着一个用来装垃圾的纸箱子。天气一热,垃圾一多,纸箱子里就会散发出一股怪味,有时还有蚊蝇在旁边飞来飞去。因为住在一楼,进进出出的人都能看到、闻到。我想,也许他们还是保持原来的生活习惯,没有意识到这样会对周围的邻居和环境造成影响。这样下去我们的楼道就会被污染的,于是一个想法在我的脑海里形成了。第二天一大早,我下楼的时候偷偷把他们家门口的垃圾纸箱一口气抱到了小区门口的垃圾桶旁,倒在垃圾桶里。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后来有一天,在我出门上学准备又一次抱那个垃圾纸箱时,那家的男主人忽然开门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们自己去倒,真不好意思。”我笑着说:“没有关系,叔叔。”从那以后,他们家门口再也看不到垃圾纸箱了,我们单元的楼道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新和整洁。
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越来越洁净,环境也越来越优美,大家的举止也越来越文明。这不仅倾注了城市管理者和环卫工人们的心血,也包含了我们这些城市文明小主人的共同努力。我想,只要大家都有这种保护城市和家园的意识,相信我们城市和家园会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文明,越来越美丽。